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小区八部电梯集体罢工 物业公司无奈撤场

来源:爱青岛 作者:党政 2019-07-15 15:29:41 字号:A- A+

这段时间,家住温馨花苑小区的业主,遇上了大麻烦,小区里四栋高层八部电梯无一例外,刷刷的罢了工,让人很是费解。

一提及小区的电梯,业主们都有发不完的牢骚,下面的上不去,上面的下不来,成了温馨花苑小区的生活常态。可这小区刚建成没几年,电梯应该很健康才对,怎么会突然集体罢工呢?业主们说,这事儿和前物业脱不了干系。

起初大伙以为是停电或是正常检修,都没当回事儿,可谁成想,电梯从那以后就再也没开通过。

原来,没有费用进行维保,才是电梯停运的真正原因,可业主们有些纳闷,小区内确有业主不交物业费,但只是少部分人群,大多数业主还是很自觉的,缴纳维保年审费肯定不成问题。谁知五月中旬,物业干脆一走了之了,小区彻底乱了套。一些性子急的业主找来了专业人员,想要自己打开电梯,可结果发现了不少问题。

一时间大伙众说纷纭,有不少业主认为,是物业故意取走了电梯配件,找地方卖掉了。电梯集体罢工到底是因为什么?

真的是物业从中作梗吗?

记者联系上了前小区物业,青岛海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赵经理解释,海帆物业服务了小区三年多,一直是资不抵债,业主们总是找种种理由不交物业费,物业费交付率不足百分之五,根本不是业主们说的那样,电梯停运原因也很简单,维保年审跟不上。赵经理很肯定,物业公司绝对对电梯没有动过手脚,交不起维保费,电梯长时间没有维保年审,是电梯停运的唯一原因。

双方说法相差甚远,由于物业公司已经撤出,原先的物业费统计表也找不到了,到底是业主自食恶果,还是物业公司信口开河呢?

为了查明真相,记者跑了一趟即墨区温泉街道办事处,得知在五月份,温泉市场监督管理所确实给小区,下达了一份电梯停运通知,原因是没有及时年审。事情总算弄清楚了,但眼下电梯总这么停着不是办法,想要恢复电梯运行,恐怕要先找到新的物业公司接手。

考虑到业主的实际困难,温泉街道办事处表示会加快推进业主委员会的成立,目前已经进入流程,电梯恢复指日可待。

电梯问题不容忽视,大家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