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王清宪调研青岛日报社 要求各部门负责人主动登台民生在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党政 2019-08-06 10:40:54 字号:A- A+

在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录制现场,王清宪听取情况汇报,要求各区市和部门负责人主动登台,回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实际问题。

8月5日上午,全市新闻工作座谈会在青岛日报社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王清宪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了青岛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舆论监督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聚力量外塑形象,做强主流舆论强势。

△王清宪来到舆论监督部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给工作人员加油、打气,鼓励大家做青岛发展环境的“啄木鸟”。

△王清宪在青报集团融媒体中心听取情况汇报。

调研中,王清宪来到青岛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舆论监督部,了解舆论监督线索收集、采写、编发等情况,同记者亲切交流。王清宪对今年以来舆论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舆论形象、舆论环境也是生产力,舆论监督对于打造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诚信政府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有利于形成强大的社会动员力,理顺社会情绪,净化社会环境,充分调度各方面的积极性。要让舆论监督成为社会生活的常态,持续加大力度,与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健全完善情况通报和线索沟通机制,放大舆论监督效应,提高全社会规则意识。王清宪勉励大家做学者型记者,加强学习,丰富实践,提高见微知著的能力,做青岛发展环境的“啄木鸟”,推动各级政府形成“闻过则喜”的生动局面。

△王清宪鼓励报社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闻客户端。

在青岛日报社,王清宪听取了青报集团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情况,观看了青报云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策划、采访、编发流程,鼓励报社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闻客户端。在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录制现场,王清宪听取情况汇报,要求各区市和部门负责人主动登台,回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实际问题,让百姓与党和政府的心贴得更近。

座谈会上,青岛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和部分中央、省驻青新闻媒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先后发言。王清宪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他说,今年以来,全市宣传系统特别是新闻战线快行动、有声势、效果好,广泛深入传播青岛声音,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了浓厚的氛围。王清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

△全市新闻工作座谈会在青岛日报社召开

“新闻就在中心工作之中。”王清宪指出,全市新闻单位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学深圳、赶深圳”、打好15个攻势等,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对内凝聚力量、对外塑造形象,为青岛趟出一条开放创新引领的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做好舆论文章。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管媒体、党管宣传原则。要创新体制机制,树立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找准与不同产业的对接点,拓展发展空间。各级领导干部要尊重新闻传播规律,提高传播意识,善用媒体、善待媒体,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祝华参加调研,孙立杰主持座谈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