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头条> > 正文

你怎么看?救援队三年内两进崂山搜救同一名青岛大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党政 2019-08-09 11:29:34 字号:A- A+

8月7日晚8时20分许,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接到警方通报,崂山马鞍子河谷处,有驴友求助。

救援队进一步核查信息后得知,求助者是一名独行女驴友,中午从巨峰景区走出,经紫英庵口、天门岭、烟袋锅下到鸡石口,准备沿着马鞍石下撤到流清河,却不慎走反了方向。下午5时许,她经过花花浪子,一直沿着河谷走,走了两个多小时没有走出去,鞋子也已损坏,行走困难,只得报警求助。

救援队研判后认为,迷路驴友位置应该在八水河河谷先天庵附近。当晚9时10分许,14名队员在八水河完成集结,制定搜救方案。救援队兵分两路,一路从龙潭瀑的大平潭、二平潭位置进入,直插先天庵;另一路从上清宫大门前侧一条小路进入接应。

一线队员行进过程中再次与求助者沟通,根据求助者提供的行进路线及地形特征,基本可以明确其位置,两路队员合并成一路,直接沿着大平潭、二平潭逆流而上,向求助者所处位置靠近。晚9时40分许,一线队员到达二平潭山顶,用激光笔扫描定位。求助者反馈能看到激光笔的光柱,但听不到呼喊声,河谷内激流汹涌,水声如潮。晚10时许,救援队员听到求助者喊声,推测直线距离约200米,但不见身影。几分钟后,救援队员在山崖下方河谷深处发现求助者身影,中间隔着悬崖,雨后崖壁湿滑,无法行进,要绕行很远的路到达谷底,遂安抚被困者稳定情绪,不要乱走,耐心等待救援。

当晚10时20分许,救援队员们接触到求助者,发现她腿部有轻微擦伤,身体状况良好,但又饥又渴,救援队员们立刻为她补充食物和水。鉴于线路湿滑,求助者鞋子已经损坏,队员开始探测较为平坦的下撤线路。晚11时40分许,被困者被带到了山下。

据救援队介绍,这名女子(48岁,青岛人)是第二次被困在崂山里:2017年的一个冬夜,救援队曾在明霞洞附近的一处山谷救助过这名驴友,那次她与同伴遇险被困,4个小时后被救助下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