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2019“阳光上马人”阳光市民事迹简介

来源: 作者:展杨阳 2019-08-23 09:40:53 字号:A- A+

上善若水 德耀上马——2019上马街道“阳光上马人”道德模范

【阳光市民】(26人)

孙卫、纪淑秀、王志良、肖相忠、韩明炫、胡世晓、郭振祖、孙绍泳、王志雨、孟春泽、刘鑫、陈敬兴、孙欢、王彦文、郭航、韩同祥、林相超、孙润泽、蓝孝站、刘建秀、刘永浩、赵振罡、刘本照、郝守红、李爱兰、杨成浩

人物事迹简介——

【1】孙卫: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手工艺协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会员,城阳区民协会员,城阳区民协志愿者,红岛民协会员。在2018-2019江苏省宿迁市第二期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研习班学习中获优秀学员奖,创作《连年有余》在作品展中获二等奖,多幅作品被宿迁市民协、剪纸协会收藏。2019年3月代表国家赴泰国参加中泰文化交流,在“中华剪纸巡回展”泰国站巡展中,创作《福寿双全》荣获二等奖,被泰国艺术厅收藏并与泰国亲王合影留念。在第十七届城阳市民节、2019年城阳白云山党群中心、上马街道育英路党群中心、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欢乐中国年迎接欧美旅客活动等国内外文化交流活动和剪纸作品展览中,其作品受到海内外朋友和各级领导的好评并收藏。曾获青岛市手工艺2018年度突出贡献奖,她本人及其作品被多家媒体报道。在2019年青岛市“非遗月”百人剪纸迎新春中,她辅导的学生赵艺桐荣获最高奖项“巧手奖”,我的原创作品《北岸明珠》受到红岛民协领导的好评。

【2】纪淑秀:创作的诗歌《爱如青铜》》曾经莸全国《时代文学》新锐奖;诗歌《孔府》莸全国"蔡文姬杯"诗歌一等奖;诗歌《江南》莸作家协会等组织的全国"智圣汤泉杯"三等奖;被蔡文姬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特聘为"特约研究员和签约作家";2016年"日照万宝滨海风景区文学之旅"被评为"德艺双馨"的优秀作家;诗歌《红木》莸全国首届“红崖*乾舟”杯全国红木文化诗歌有奖征文大赛二等奖等。

【3】王志良:深入社区,送文化下乡,每年春节前到每个社区为居民书写春联,深受居民们的欢迎与好评。组织各种培训开展公益讲座,先后举办了剪纸、摄影、书画、诗歌散文、小说培训班,进学校无偿讲课2011年加入省级书协会员,现任城阳区书协副主席。

【4】肖相忠:现任区武协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全国持杖健走教练员裁判员,国家一级武术教练员二级裁判员,中国武术协会会员武术三段,国家气功二级教练,国家二级太极拳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上马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兼职教师,山东省社区教育专家。每年被评为城阳区社区优秀指导员,被街道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员。    

【5】韩明炫: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公益活动,帮助困难老人和弱势群体。工作中,兢兢业业,埋头苦于,从不擅自离岗和请假,以“在岗就要爱岗,爱岗就要敬业”作为职业理念,受到公司干部和同事职工的广泛赞誉。5月21日早上,906路驾驶员韩明炫在驾车行驶中,发现玉霞路和王沙路口有一辆三轮摩托车侧翻并发生自燃。车主浑身已烧成“火球”,韩明炫没有丝毫的犹豫,拿着灭火器冲向起火现场,仅用3-4秒就将伤者身上的明火扑灭。随后韩明炫又回到车上拿了另一个灭火器,将着火的摩托车也扑灭,避免火势进一步蔓延。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生活帮节目、青岛新闻频道、半岛都市报等新闻媒体对韩明炫的事迹做了报道,全国人民都看到了青岛公交司机的英勇身影。

【6】胡世晓:下马哥庄社区居委会委员,负责整个社区的治安工作。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敢于担当,见义勇为,是新时代优秀青年的典型代表。从2012年工作至今,胡世晓只身抓捕了在社区盗窃犯罪的盗贼共3人次,其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精神深得党员群众认可。2018年5月12日胡世晓在巡逻时发现社区八旬老人牛玉芳的房子着火了,在消防人员和设施尚未到位,自身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立即从附近居民家中提水救火,控制了火势的蔓延,保护了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降低了财产损失。随后胡世晓与赶到的工作人员持续救火半个小时,控制住了火情,为消防员彻底熄灭火情赢得了时间。

【7】郭振祖:2018年,成立山东相泰律师事务所,在律所成立后积极推进本所律师开展公益法律咨询,提供公益法律讲座,为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贡献自身的力量,并力争为困难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2019年,在促进法律关怀与爱心扶助相结合的理念下加入到了“城阳区春雨爱心学会”,在该协会中找到了既能发挥自身专长又能泼洒人间大爱的平台,2019年4月14日作为志愿者参加了由春雨协会团委、惜福镇街道团委等进行的为一名先天性肌无力青年的扶助活动,为该家庭目前遇到的扶养费纠纷提供了法律意见,积极引导其申请法律援助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目前,春雨城阳西部志愿服务中心已经成立,并多次开展对位于上马街道的帮扶对象进行帮扶活动,本人积极协助帮扶活动的开展、发挥自身价值,如2019年4月13日协会人员到上马街道前程社区帮扶低保户并对其进行理发和心理疏导,到上马街道向阳社区进行捐助慰问帮扶,到上马街道盐化厂两家低保户家庭进行包饺子暖巢一家亲活动。

【8】孙绍泳:中共党员,1979年1月入伍,1982年11月退役。服役期间,从获连队嘉奖三次,在参加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获得团嘉奖一次,1981年并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退役后我把部队上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逮到了地方,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了退伍不褪色,回到地方进入企业工作后,军人的本色、成绩突出,在企业工作期间从连续七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并在92年8月31日抢险救灾中,评为上马街道人民政府先进个人奖。该同志在生活工作中处处以党员的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企业和广大群众中受到一致好评。

【9】王志雨:于1991年参加社区工作,该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用心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工作中,他始终身体力行,坚持定期、不定期参加志愿服务,深入到辖区孤寡老年、军烈属等家庭义务劳动;注重加强社区内部的团结,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听取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善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

【10】孟春泽:作为班长,在学校“艺术节”、“读书节”等各项活动中,和伙伴们多次获得“一等奖”,在“区长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中,曾获得全能项目前三名和单项竞赛前六名,连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街道“优秀少先队员”。多次参加半岛都市报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为资助青岛市盲校和地震灾区的学生尽到了自己的绵薄之力。他爱好象棋,喜欢演讲,曾获得校演讲比赛第二名、城阳区棋类运动协会校际象棋比赛第三名、第四届“戴光杰杯”少年象棋赛第三名、青岛市文明办“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美德少年”征文活动一等奖。

【11】刘鑫:是上马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一直担任班级班长和学校大队长。是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爱生活,勇于创新,乐于助人的好少年。他称职尽责,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每天早晨,准时到校督促大家晨读、温习功课,老师们都对他信任有加,每学期都荣获学校“最美学生干部”的称号。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孜孜不倦地进取,力求全面发展,各方面表现一直很优秀。

【12】陈敬兴:是长安社区的一名优秀青年,2016年5月代表青岛市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户式中央空调安装与调试比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2016年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信息技术技能大赛中职组“LED光源应用技术”比赛中荣获三等奖,2016年参加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户式中央空调安装与调试”竞赛项目中荣获团体三等奖。2019年参加机电工程系第一届“共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陈敬兴曾获得全国“最美中职生”、校优秀团干部、校军训“训练标兵”、校“机电工程系优秀运动员”等荣誉称号。陈敬兴还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在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安保工作中认真负责,得到了领导们的好评,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13】孙欢:现任上马街道少先队总辅导员和办公室工作,工作任劳任怨,勇于承担重任,真心对待每一个孩子,注重对学生思维、胆识的发展。曾获市优秀团干部、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区十佳辅导员、区优秀共青团干部、区优秀共青团员、区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14】王彦文:现任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作积极努力,踏实肯干,优秀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代表学校参加各级比赛,取得了国家级二等、省三等、市级一、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多次获得学校评优。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创客创新比赛,曾获“青岛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城阳区阳光志愿服务组织”、“城阳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学生老师长期为上马街道社区居民免费维修电器设备近2200余件,坚持数年照顾2名孤寡老人,对福康敬老院、盐工医院护理院进行长期对接帮扶。

【15】郭航:2017年应征入伍后,刻苦训练、服从分配、任劳任怨,获得“优秀义务兵”称号。2017年和2018年先后参加过国庆升旗安保任务和全国“两会”安保任务。 2018年还参加了中非国际合作论坛安保。2019年参加“一带一路”安保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安保任务。亚冠和中超足球联赛安保任务。参演过卫士-18、卫士-19。经过四次魔鬼般极限训练获得极限勇士勋章。现任中国新闻报道员一职。他每天做好新闻报道工作,将中队、大队每日所做的工作进行宣传报道。

【16】韩同祥: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警卫第一师步兵营士官。他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传统,一心投入到各项重大警卫任务当中。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深深感动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最大限度的体现了一名优秀解放军战士的标杆作用。韩同祥同志就是这样,有着自己的目标。而且一旦目标确立就立即付诸行动。他从来没有否认过自己,没有说过自己不行,训练中累了伤了,坚持;执勤战斗中累了伤了,还是坚持。他就是这样,永远怀揣着一个梦想,争做优秀士兵,做合格军人。坚持不懈的为人民服务,为自己的军旅之梦努力前行。

【17】林相超:2016年入伍,现为江苏无锡机动三支队机动五大队十九中队班长。该同志自入伍以来思想稳定、力求上进,能够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和国际形势发展,在思想和行动上与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能够本着爱岗位、爱边防的热情,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业务;工作、训练高标准、严要求,很好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18】孙润泽:在2015年应征入伍后,刻苦训练,服从分配,任劳任怨。在炊事班工作,结合现有材料搞创新菜肴,小岗位也能有大作为。每天天还没亮,当别的战士还在睡梦中,他和炊事班的战友已经在灶台前忙碌,为战士们准备早餐;当别的战士吃完晚餐休息时,他和他的战友还在洗刷餐具及准备下一餐的食材。战斗机运输大队每天晚上训练需要加夜餐,孙润泽每次都是自己睁开迷糊的双眼,承担起加夜餐的任务。由于工作出色,被战友们推选为团支部副书记、入党积极分子。

【19】蓝孝站:是长安社区的一名优秀中共党员,在社区担任居民代表和网格员,同时还担任社区拆迁的一名调解员。自长安社区从2018年8月份开始启动旧村改造,他为社区尽心尽力,在签约过程中,村民遇到问题能及时为村民耐心地解答,无偿加班到晚上11点左右,蓝孝站工作积极认真,为了能调节好矛盾纠纷,促进拆迁顺利完成,坚持带病到岗工作,得到了社区及居民的认可。蓝孝站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说;自己受点累,吃点委屈没关系,只要干了这一行,就要为村民做好调解。

【20】刘建秀:是向阳社区一名老党员,今年64岁的她在社区旧村改造工作中,积极发挥自己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她自己带头宣传、带头签约、带头交房。平日里学习政策,向群众讲政策,她家开小卖部人多,每天晚上家门口就是一个小型聚会地点,她利用这个有利时机,不断向群众宣传拆迁政策,做起了义务宣传员。她带领自己家人和亲戚先签约,后来带动邻居朋友一大片,对社区旧村改造工作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21】刘永浩:退伍不褪色,1973年进入朝阳社区担任社区团支部书记,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和善,胸怀正直。1999年被社区居民推选为社区居委会主任,任职期间一人承担多人工作量,他把“上为政府排忧,下为百姓解难”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在群众眼里却是一名称职的“公仆”。刘永浩退休后,不求安逸舒适,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为社区居民服务,在社区旧村改造拆迁过程中,积极发挥一名居民代表作用,为居民宣传讲解拆迁政策,解除居民疑虑,他以身作则做表率,不但带头签房拆迁和腾地,还积极发动亲戚朋友签约、腾地,协助社区好拆迁工作,对不签约的居民主动上门做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22】赵振罡:是一名普通的社区居民,虽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社区群众,但他有一颗热心肠,邻里之间有矛盾,他都会热心的帮忙调解,就像今年社区开展旧村改造事项一来,他担任了调解员一任,每当村民有难题,他都会随叫随到,及时的出现为有需要的人服务,在社区旧村改造,重点项目腾地等,都会看到他的身影,他带头支持社区的工作,为集体的利益着想,不计较自己的个人得失,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每一个人。

【23】刘本照:自从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工作,有着优良业务素质和水平,平时邻里之间和睦相处,是个热心肠,该同志工作多年,工作经验丰富,具有较高的责任感,组织协调能力突出,在此次的旧村改造、重点项目拆迁腾地的期间,他带头支持社区工作,担任了调解员的角色,他能以理服人,以法促人,调解纠纷时,任劳任怨,刘本照同志做调解工作积极,尽职尽责,只要社区村民有需要,他都会出现在现场帮助村民,分管的其他各项工作成绩也都比较好。为人公道正派,作风严谨细致,生活上不骄不躁,廉洁自律。工作精益求精,未计提利益不讨价还价,甚至不计较个人利益的得失,他是一位有代表性、能打的住的人员。

【24】郝守红:作为社区居民代表,终终把坚持学习放在首位,不断在实践中丰富自己、进步自自己。平时深入社区,密切联系群众,及时掌握民情,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将收集起来的居民关心的问题及时向社区反映情况,并有针对性的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去年社区启动了旧村改造工程,她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签约,并积极向居民进行正面宣传,讲解拆迁政策,号召大家坚定跟党走,建设美丽新家园。针对持观望态度的居民群众,她积极走门串户,与他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并进一步宣讲上级政策和拆迁方案。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也得到了社区党员群众的充分认可。

【25】李爱兰: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也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入党40多年来,她时刻遵循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在铁路拆迁中,她对社区工作大力支持,处处做出了表率。2016年9月王家庄社区铁路拆迁工作开始了,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社区工作人员要深入被拆迁户家中进行宣传,解释相关拆迁补偿安置政策,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取得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教子有方。李爱兰和丈夫有两个儿子,尊老爱幼、孝心善待尊长与邻居和谐相处,相互间彼此尊重,一直坚持“邻里关系亲如一家,情同手足”的理念,热爱公益事业。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持家。注重美化环境,从不乱扔垃圾,成为全家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26】杨成浩:自1994年5月进入上马街道朝阳社区工作以来,不求安逸舒适,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其所分管的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得到领导及业主们的一致赞同与认可。杨成浩同志为了尽快适应任务岗位,他加强学习,虚心求教,迅速理清工作思路,重视小区绿化改善小区环境、为小区设立门禁,确保业主生命财产安全,对业主的基本信息进行整理,他建立业主档案并将业主与租赁户分开管理。合理利用小区空地划分车位有效避免业主占地乱停现象。“人命大于天”杨成浩同志为确保电梯安全运作每天以身作则进行电梯隐患排查,并为业主印发讲解如何正确乘坐电梯和自救知识。完善和提高部门员工素质,增强服务意识,对于业主的求助与投诉实行24小时内给与答复,其业主满意度调查结果高达98%以上。他秉承“服务至上,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细心打点,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给业主一个干净、优美的小区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