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2019“阳光上马人”阳光家庭事迹简介

来源: 作者:展杨阳 2019-08-23 09:40:56 字号:A- A+

上善若水 德耀上马——2019上马街道“阳光上马人”道德模范

【阳光家庭】(26人)

王国荣、徐兴恩、焦延娥、林书进、孙绍华、苗春华、赵昊斌、韩琳、纪秀兰、宁芝娟、孙邵珍、李利娜、苟云香、杨成美、魏素英、王保美、郭德美、张佳琳、高会芝、于延梅、孟晶晶、刘同珍、徐明明、郭瑞青、胡桂英、韩淑美

人物事迹简介——

【1】王国荣:百善孝为先,万事仁先行.上要尊老,下要爱幼,用感恩的心去完善一切,让家庭上下和睦,王国荣作为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她勤劳朴实,与丈夫结婚后,就承担起这个家庭的责任。因婆婆早年去世,丈夫常年在外工作,照顾公公和二公公的重担就全落在她肩上,她常说:只要进了这个家庭,我就要为这个家承担责任,照顾老人。因为她二公公是精神残疾,一致和她公公生活在一起。可她从不抱怨,任劳任怨。在生活中却扮演着多种角色,她是一名教子有方的好母亲,她在家庭中不但是一名贤妻良母,而且也是一名孝敬老人、百里挑一的好媳妇。

【2】徐兴恩:现年84岁,家有患病多年的妻子,该同志曾担任生产队会计、集体加工厂会计,工作一丝不苟,任劳任怨,处处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团结邻里,乐善好施,尽管已近九十岁高龄,但他性格开朗,平易近人,把奉献大家为邻里做好事作为一种快乐。老伴因病瘫痪在床多年,但他从不嫌弃,每天为老伴擦洗。为让儿子儿媳安心工作,他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伴的义务。左邻右舍和社区居民都为他竖起大拇指,亲切地称他为“和蔼可敬的老人”。

【3】焦延娥:20多年来夫妻双方一直坚守在教育一线,担任班主任、级部主任,所带班级,成绩一直优秀,连续多年被评为区优秀团支部、区优秀班集体。在教学上我不断突破,举行区公开课、优质课,市名师开放课;被评为城阳区“三八”红旗手,区教学能手、区优秀教师。做为一名教研组长,我带领的教研组也被评为“巾帼文明岗”。我的爱人对待工作更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他善于做学生的思想工作,调动老师们的工作积极性。对工作,总能提前打算,注重细节,加强落实,不断创新、不断超越。他也多次被评为街道优秀党员、区教学能手、区学科带头人、市十佳春蕾园丁。

【4】林书进:身为马中心小学工会主席,分管学校后勤、维修、学校食堂管理和二年级的教育教学等工作。他在上马教育这片热土上,已辛勤耕耘了三十五个年头。有人说,春风得意马蹄疾,老牛拉车路艰辛。他是后者,但他没有牛的风格伟大,吃得是草挤出的是奶,总是忍受着,默默地奉献着伟大的身躯。然而他却是肩挑重担,默默前行,追寻着“真诚为校,无私奉献”的不变信念,在艰辛与执著中一路走来。

【5】孙绍华:是程哥庄小学一名老教师,今年56岁,身体残疾,十几年来照顾九十多岁体弱多病的双亲。多年来他虽然照顾父母,但从没有耽误自己的工作,正确处理好了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不但照顾了父母而且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学校的工作任务。由于多年来不离不弃地照顾父母,心存孝心,孝字当头得到了村民的赞扬,同时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

【6】苗春华:是上马街道桃源小学的一位老师,与丈夫牵手相伴24个春夏秋冬,“家和万事兴”,他们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孝敬父母长辈,言传身教教育儿子,邻里和谐,克服了生活中的种种困难,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

【7】赵昊斌:家庭崇尚文明、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互相尊重、互相信任,讲责任讲义务,培养了良好的家风。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老人安享晚年快乐生活、孩子认真学习健康成长。因此,形成一个温馨、快乐、和谐、阳光的幸福家庭。

【8】韩琳:有一个阳光幸福的大家庭,始终倡导夫妻和睦、共同进步、以身作则、孝敬长辈、勤俭节约,邻里互助。

【9】纪秀兰:他们是千家万户中普通的一员,但就是这样一户平凡普通的人家,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宽容,相敬和爱护演绎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孝敬父母家庭和睦,善育重教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是营造幸福家庭的基石,他们尊老爱幼、肯于吃苦、勤俭持家、任劳任怨的美德,她大力支持社区的工作,多次参与社区爱心活动捐钱捐物积极参加。也乐意帮助邻居,为构建和谐社区做贡献。

【10】宁芝娟:是社区工作的先进个人,家庭中的领航人,用她并不厚实的肩膀扛起了工作和家庭的两座大山,她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她相夫教子孝敬公婆,先后帮助三位小叔成家立业,大家庭和和美美,小家庭蒸蒸日上,阳光的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11】孙邵珍:有一个普通的、和睦温馨幸福的农民家庭,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但无数点滴却汇聚成一个爱心之家,秉承“勤俭持家,俭以养德”的古训,经营好家庭,孝敬父母,教育好子女,和兄弟姐妹们和睦相处,和邻居们宽容以待,对社区工作大力支持,处处做出表率,用点滴诠释了家庭二字,赢得了周围的好赞。

【12】李利娜:是下马社区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她不仅是一位贤惠的妻子、还是一位孝敬老人的好儿媳、一位明事理、识大体的好婆婆。做为儿媳妇,精心将婆婆侍候到去世后,便将腿脚不灵便的公公接到家里住。既要照顾老的,又要看护小的,李利娜从来没有抱怨,言传身教,儿子儿媳在家庭氛围的感召下,更是懂事、贴心。经常给爷爷买东西,陪老人聊天下象棋,儿媳帮着婆婆一起做饭,其乐融融。

【13】苟云香:在守护失去自理能力的丈夫6余年里,从来没有半句怨言,在丈夫生病期间,苟云香辞去了工作,在家专心照顾丈夫,无微不至。她还是一个孝顺的女儿,在照顾丈夫的同时,她还要和哥哥妹妹分担照顾86岁的老母亲。即便兄妹们都不舍得她这么辛苦,但她还是想要尽一份做儿女的孝心。

【14】杨成美:婆婆已80多岁了,常年有病,生活不能自理,卧病在床,公公眼睛看不见,杨成美便一日三餐送到床头,饭菜冷热适当,帮老人端屎端尿,使得公公婆婆的身体好了很多,村里人说起杨成美,无不竖起大拇指,被村里人誉为孝敬公婆的好儿媳。杨成美还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村里谁家有困难,都是第一个捐款献爱心帮助,她都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

【15】魏素英:今年71岁,是一位勤劳、善良的农村妇女,有着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自己省吃俭用,但花钱为公婆买吃的、喝的、好用的东西,从来不含糊。公婆老年生病期间,魏素英就跟亲闺女一样伺候着,细心照料老人的饮食起居,没有一句抱怨,直到两位老人去世。作为长嫂,她真心对待下面的两个小姑子和三个小叔子,家和万事兴是她信奉的治家理念。用博大的母爱去感化着每一个孩子。她注重培养孩子优秀的品格和行为习惯,她的三个儿子都勤劳朴实,工作认真负责,同事关系融洽。从儿媳娶进家,视儿媳如亲生女儿。婆媳从没有红过脸,吵过一次嘴。婆媳关系处得胜似亲娘俩。

【16】王保美:对双方老人都十分尊敬和孝顺。公公因病去世的早,剩下婆婆还有未成年的小叔子,照顾婆婆、小叔子的任务就落到她身上。在这期间,在生活上孝敬婆婆,照顾小叔子的生活起居,直到小叔子成家立业,从来都没有红过脸,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照顾,家中大小事也征询他们意见,使他们觉得受尊重。现在年迈的婆婆身体状况随着年龄渐老逐年走下坡,因年老体弱,母亲的病也越来越多,看病买药照顾大多数是我们。

【17】郭德美:公婆都常年有病,还有一个患有精神残疾的小叔子,家庭重担几乎压在了我们夫妻肩上,公公因病去世,剩下婆婆和小叔子,照顾婆婆、小叔子的任务就全部落到我们身上。直到十几年前婆婆去世,照顾小叔子的重担真真正正放在了我的肩上。因他患有精神疾病,不管刮风下雨经常往外跑,有时到吃饭的时候也不回家,一日三餐我们都是先给小叔子送去,看他吃完,才回家吃,一年365天,我几乎没有吃过一顿热乎饭,我的两个儿女对他们的叔叔也很好,儿子在外上学,假期在家经常到叔叔那里送饭、送水,和他爸一起为叔叔洗澡,两个孩子非常有礼貌懂事,一家人相亲相爱,再大的困难和风雨都不算什么,我为有这样一个幸福的家庭而深感安慰。

【18】张佳琳: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女儿,我们的家庭平凡而普通,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无数点滴却汇聚成一个爱心之家.阳光之家以身作则,做好女儿、长姐、妻子、母亲多重角色。自幼家贫,父亲一人工作养家,母亲在家照顾孩子。2012年,长期辛劳的父亲,工作时不慎从装货车顶上坠落,造成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失去经济来源,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母亲整日愁眉不展,母亲陪伴父亲在外就医两年回家。她和妹妹在家里相互照顾。

【19】高会芝:虽然只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家庭,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20】于延梅:善良而正直,勤劳而又朴实。在家庭生活中她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之情,诠释着“家和万事兴”的真谛,营造出一个“温馨、和谐、向上”的绿色环保家庭。思想方面她遵纪守法,明礼诚信。作为村里普通的一名村民,她也是尽自己的所能及助力于村里的文化工作。为了活跃社区文化生活,每天晚上会耐心的教村里爱好舞蹈的村民舞蹈,有的老人年龄较大学的比较慢,她也是耐心的一遍一遍地讲解,演示,不厌其烦,直到对方学会。她自己脚还长骨刺,但即使是这样,也总是忍着脚疼认真组织大家把每一次文化活动办好,从2008年参加社区舞蹈队,太极拳队到现在,每年比赛都取得优异成绩,为创建阳光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21】孟晶晶:生活在一个和睦、健康团结、积极向上的家庭,家庭成员之间能共同学习、相互激励、自我教育、相互帮助、共同发展。他们一家人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积极热心,支持社区各方面工作。夫妻和睦,邻里团结。一家人能做到在生活中热心、善良,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他们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

【22】刘同珍:孝敬父母,教育子女,邻里团结和睦相处,邻居家只要谁有了困难,就主动去帮助他们,为邻居排忧解难,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被评为“五好家庭”。丈夫时常在工地奔波,刘同珍承担起家中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管得井井有条。他们夫妻两人也成了社区的模范夫妻。在孝敬父母方面,刘同珍结婚已有32年,三十多年来一直和婆婆共同生活在一起,从未吵过嘴、红过脸。从来没在孝敬父母方面和姊妹们计较过,给孩子们树立了“百善孝为先”的榜样,是外人羡慕的大家庭。多年来,她们与邻居和谐相处,相互间彼此尊重,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23】徐明明:是前程社区一名普通的劳动保障协理员,她对工作尽职尽职、兢兢业业,对村民热情、耐心,不厌其烦地解答村民们各种各样的的问题,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和赞扬。在家里,她是公婆的贴心好儿媳,儿女的好妈妈,和邻居们相处的也很好。

【24】郭瑞青:用特有的勤劳淳朴让自家和睦;她用特有的善良坚韧感动着社区父老乡亲;多年来她通情达理;持家有方;团结邻里的事迹光为邻居称到。但对于20年如一日的孝顺婆婆,她认为这是一个儿媳妇的本分。没有什么值得去炫耀的。古往今来,为人称道的孝子屡见不鲜。48岁的郭瑞青,结婚20年来她从没和婆婆闹过脸红,三年来精心照料瘫痪婆婆的事迹被三里五乡传诵,成为新时期好媳妇的典范,更是成就了新时代婆媳关系的一段佳话。

【25】胡桂英:家庭平凡而普通,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无数点滴却汇聚成一个爱心之家,阳光之家。以身作则,做好女儿、儿媳、妻子、母亲多重角色。

【26】韩淑美:全家遵纪守法,互敬互爱,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积极带头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积极参加社区文化活动,百行孝为先,其儿子、儿媳在这个家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孝敬双方父母,一发现她们身体不舒服,就亲自驾车跑前跑后带他们去看病,精心照料,打水,送可口饭菜,给他们捶捶背,唠唠嗑,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不足以挂齿,但它就象催化测使双方老人感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