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阳光上马人】刘伟:和平时代军歌嘹亮 十几年如一日为民站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展杨阳 2019-08-28 23:3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姜红翠)在许多人心中,“110”都是一个与“救”和“帮”相连的号码,神圣、威严而充满安全感。电话的这边是一颗焦躁的求助人,另一边则是一个为人民站岗的卫士,有呼必应!荣获2019“阳光上马人”之“阳光岗位明星”、身为上马边防所民警的刘伟就是其中的一员。

潜心扎根基层,谱新时代奉献之歌

自2005年6月入伍以来,刘伟就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扎根基层,爱岗敬业,执法为民,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深地扎根于群众之中,忠实地履行着打击敌人、保护人民、惩治犯罪、服务群众的神圣职责,以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谱写了一曲新时期扎根基层的奉献之歌。

刘伟负责着上马街道前程、东程、北程社区以及沿海渔船等范围,无论是最初入伍还是2018年部队改制后,都兢兢业业地守着这片土地。每当报警电话一响起,脑子里时刻待命的那根弦就不由自由地绷紧,“现在的自己每当听到电话铃响都会有条件反射,有警必出。”刘伟说,面对人民的需要,必须要做好!不允许有半刻拖延。

老百姓无小事,点滴付出感动满满

尽管有时候会面临到处理偷盗、禁毒等案件,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和街道社区的老百姓打交道,刘伟深刻地体会到——“百姓无小事”,他说,“有时候我们在处理一些证件办理等需求时,或许认为这只是很简单的工作流程,但对于当事人而言,却尤其重要。”他提起近期的一个例子,一户人家因为孩子临近开学需要办理居住证,因为赶得急,在个人情感层面予以了“加急”处理,压缩了各个程序的步骤和时间,为得是不让求助的人为难。

为此,他也特别提醒说,对于需要遵循的规章制度莫要怀着侥幸的心理,比如说居住证办理、特殊行业备案等等,要多留心政策法规的颁布,给办理所需的证件预留足够的时间,莫要等着需要的时候再着急。为百姓做事,有时会面临误解,但也常常能收获感动,“做好每一件老百姓遇到的事”是刘伟不断要求自己遵循的工作法则。

坚守平凡岗位,时代正义铸就军魂

他坚持把群众工作作为侦破案件的主要线索和案情来源,通过自己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实践摸索,不断总结执法办案经验和业务工作方式方法,逐渐成为所里的业务骨干和案件侦办主力军。

这些年来,刘伟获得了诸多荣誉,2017、2018年度连续被青岛支队评委“优秀社区民警”,2018年度被城阳分局评为禁毒先进个人,自来到该所以来参与破获北程楼区系列入室盗窃案20余起,盗窃公司财务案5起,查获吸毒人员18人次,调解案件200余起,直接挽回群众损失30余万元。新时代迎接新挑战,以正义为方向,和平时代的凯歌奏响,平凡岗位上亦能绽放荣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