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阳光上马人】沈云诚:小岗位绽放大光芒 “线”性人生“诚”意满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展杨阳 2019-08-29 22:55:0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姜红翠)“干一行爱一行,凡事都要尽职尽责,这样才能不负初心。”荣获2019“阳光上马人”之“阳光岗位明星”的沈云诚,是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一名普通线路员,在上马街道约四分之一的片区中,用脚丈量着足下的土地,用诚心书写着平凡却闪耀的人生。

只要电话忽响起,风雨无阻听召唤

“这是一份随时‘待命’的工作,只要是有需要联通线路维修或安装,就需要马上赶往居民的身边。”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沈云诚一直是跟“线”打着交道,在不同的线路间穿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曾经一天有三四十个电话疯狂打来,直到手机被打到没电,忙到不可开交,只要有需要就得奔赴一线,忙到没有任何“节假日”可言。

每天的工作状态是早出晚归,“差不多六点钟就出门了,赶在公司上班的时间就能跑上几户需要维修电路的人家,下班时间也常常跟着实际情况顺延。”不仅日常工作考验着他不畏辛苦的耐性,有时候还常常有突然的情形发生,沈云诚回忆道,“记得有一年的腊月二十七晚上,某处主干电缆被盗,半夜接到电话报警,我马上起床,冒着刺骨寒风,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出事地点,一直守到天亮,等公司抢修队伍赶到现场后,简单交接完现场情况才离开。”为了工作随叫随到,降低公司和居民的利益损耗,他总是这样毫无怨言。

误会与理解并存,所遇还是善意多

在这些年的工作过程中,除了手中熟悉的“线”之外,更多需要打交道的就是遇见的人了,有些始料未及的情况也常常成为自己和街道居民之间的信任考卷。

很早之前面临过这样一个状况,在一户人家装好网络之后接到对方的电话,说自己家放在桌子上的一百块钱不翼而飞,被询问道是不是“被拿走了”,沈云诚倍感诧异,与之沟通许久希望能将事情搞清楚,直到那户女主人回家之后提到钱是自家人收起的,这才妥妥地还了自己一个清白。

面对误解不气愤不慌张,迎面良善和体贴也收获着人心至暖。有时候去许多老人家安装或维修线路时,常常被当做客人看待,准备着水或水果之类的物品,还时不时地被关心着坐下来歇一歇,每当这个时候,沈云诚总是收着来自对方的善意回报以更加高效的付出,他说:“将心比心,坐下来喝水唠嗑之类的不现实,还需要尽快做完手头的赶往下一家,但这份关心和理解让自己感觉特别暖。”

当细心变成习惯,未雨绸缪心坦然

“冬天路滑,就徒步走到用户家查修线路,有时候适逢周末也不休息,到各家各户宣传联通各种业务,讲解宽带知识。”在平凡的岗位中坚守,他唱着一首无比洒脱的歌,“虽然有时遇到大雨狂风,但也不能阻挡我的工作,尽管障碍处理完毕早已成了落汤鸡,但我还是无怨无悔。”沈云诚曾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努力,不断完善,做一个用心、乐观、务实、奋力进取的人,为上马联通综合信息传输网络服务这座大厦添砖加瓦!

这些年的风雨无阻,已让他养成为未雨绸缪的好习惯,有时查修途中发现某处存在隐患,都要顺便查修一下,可能是走在路上碰巧碰见,可以能是客户的“邻居线路”需要此援,顺手帮上一把不留安全隐患,或者在别人看来是不太理解的行为,但他觉得这是——防范于未然:“免得以后再来,浪费车油还浪费时间,现在维护好了,不仅能够节省开支,还能提高工作效率,何乐而不为呢?”

细心、诚信、友爱之心,他用高效回报温暖,以敬业回赠期盼,“线性人生”从此绘就多维美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