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回应:优化流程压缩时间 共同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加装

来源:蓝睛 作者:党政 2019-08-29 18:34:25 字号:A- A+

8月24日,《今日聚焦》播发报道《老楼加电梯,为何还是这么难》。新闻播出后,相关区市部门做出回应,将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共同推进我市既有建筑电梯加装工作。

8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弘信山庄小区看到,市南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区城建局等部门现场办公。关于8月24日报道中,加装电梯的实际办理流程与市住建部门5月31日出台的《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理指南》不一致的情况,市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沿用的是指南出台前市南区制定的相关流程,确实与《办理指南》存在出入。

市南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既有楼房加装电梯是利民的大好事,市里面鼓励,我们市南区行动也比较早。但是在推进的过程当中面临一些困难,推进的速度和大家理想当中的现实,差距还是很大。下一步在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上我们要加大力度。怎么去压缩时间,怎么让群众少跑腿,我们进行进一步改进工作。

在弘信小区办理过程中,时效受到影响的另外一方面原因在于,部分指南中列出的办理事项在实际操作中被告知不需办理。为何会出现这一情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释。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胡乐常:以施工图设计文件的审查为例,从住建部的规定来看,如果投资额度达到30万以上,或者建筑面积超过300平方米以上,需要进行设计文件的审查。但是低于这一额度,就不需要进行审查。由于前期我们的宣传、培训上不及时不到位,导致我们企业多跑腿,下一步我们将制定政策宣传和培训的计划,对各个区市的主管部门,加强这方面的指导。

记者了解到,《办理指南》出台后,市南区今年实现新加装电梯2部,正在施工2部,全市达成一致意见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共17处。同时结合外墙保温改造,在市南区辛家庄区域新增既有住宅电梯32部,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明显加快。弘信山庄小区的电梯加装也已进入施工阶段,负责加装工作的云梯公司表示,施工时间预计在一个月左右,居民的期待即将变成现实。同时,企业方面也提出,目前来看,各区市办理流程各有要求、难以统一,让企业在申请时倍感茫然。对此,市住房和

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重点解决这一问题。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胡乐常:相关的区市在既有建筑加装电梯工作当中,在《办理指南》的基础上,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增加了一些具体细则,这个也有一定的反映。我们将针对这一问题,开展专门的调研,和区市加强对接,让企业和居民少走弯路,少过门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