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绿化带被毁刚补上又被毁!这几位商户你们违法了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刘涵哲 2019-09-03 16:43:20 字号:A- A+

好好的绿化带和围墙被破坏,头一天执法人员刚补栽上树,接着就被破坏,反反复复多次,还拒不配合执法!

这位商户,你为何这么“厉害”?

事情要从前两天说起,有市民通过《行风在线》节目反映,崂山区东方之珠小区的围墙被人挖开了一个口子,墙内墙外的绿植都遭到了破坏。

这是8月22日崂山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在现场拍摄的。

东方之珠小区北侧围墙外的人行道上,几棵行道树被连根拔起,随意丢在路边。

靠近围墙的草坪和乔木也遭到破坏,取而代之是几块绿色的盖板。顺着这铺设的盖板往小区走,会发现围墙也被打开了一个缺口,成了小区里一家画廊的出入口。

市民刘女士:“去年春天开始的,没经过东方之珠业主委员会还有物业,没通过任何人就开门了,卖画的也好,开酒店也好,这不来客人,客人就要停车,把马路边的小树都砍了。”

崂山区城管局园林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现有的规划,小区北侧应当为城市绿地,但东方之珠小区里共有六处业主私自开设门头营业,占用绿地面积超过60平方米。为了尽快恢复原貌,8月23日,崂山区城管局园林科对损坏的绿植进行了修复。

△王慧崂山区城管局园林科科长

但在修复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很无奈,因为这样的修复,他们一年来已经进行了好几次,每次都是前一天补植,第二天就被破坏。

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麦岛中队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一说法,称他们在接到市民举报后,就对这几家商户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修补绿地、补栽树木,同时将小区围墙恢复原状,但商户始终不予配合。

△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麦岛中队工作人员翟山

商户为何要如此一意孤行呢?记者找到了其中一家商户,但对方情绪激动,并不愿意接受采访。

△声音来源商户(头戴遮阳帽)

《青岛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中明确提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城市绿地性质、占用城市绿地。擅自迁移树木的,由城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补植,并处树木补偿费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擅自砍伐树木的,在补植的同时,处树木补偿费六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

面对如今商户拒不配合的情况,崂山区城管局园林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王慧崂山区城管局园林科科长

发稿前,记者又询问了崂山区城管局园林科,对方告诉我们,8月23日刚刚恢复的绿植,已经又被推倒损坏,他们在8月30日再次组织人员进行了修复。破坏、补植、再破坏,这样的循环往复显然是治标不治本,甚至会造成资源的浪费。开门做生意,最基本的就是要诚信守法,而这几个商户却置公共利益而不顾,甚至作出了毁绿的违法行为,这不是在砸自己的招牌吗?现在,公安机关已经介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对于此事的最新进展情况,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