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头条> > 正文

居民楼空调冒出黑烟,仔细一查又是熊孩子惹祸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作者:党政 2019-09-17 10:45:46 字号:A- A+

9月10日下午,李沧公安分局楼山派出所社区民警王唯号第三次来到楼山后小区的纪女士的家中,再多次确认新空调无问题后,打开了电源开关——四天前,纪女士家中的旧空调着实把她和老母亲吓了一跳。

纪女士带着孩子和母亲居住在楼山后小区,9月6日中午,纪女士回家后感觉屋里十分闷热便打开了空调,随后转身进了厨房开始做饭。过了几分钟后,老母亲和孩子在客厅里突然慌叫起来。纪女士发现,客厅空调竟然在冒黑烟。出于安全起见,纪女士把家中的电路总阀门关闭,小心翼翼地取下空调插座,并第一时间向村委和社区民警求助。

当天中午,楼山后社区民警王唯号来到了纪女士的家中,确认没有人员受伤、财产损失后,王唯号仔细查看了空调和房屋的状况,发现纪女士家的空调至少用了八年,空调的位置靠近厨房,表面积满了厚厚的油污。事发时,纪女士的孩子拿着空调遥控来回点击着电源键,不到片刻中空调就出了问题。

王唯号迅速联系了一家电器修理店,把情况告诉了家电维修工张师傅,带着张师傅上门进行检修。经过检查,张师傅认定是“熊孩子”乱点遥控电源惹的祸。因为空调机在短时间内连续启动,容易导致压缩机内部气压增大,电动机启动困难,从而产生强大电流击穿电路,特别是年限较久的空调。由于内部受损严重,纪女士的空调已经没有维修的必要。

起初纪女士还想将旧空调维修一下将就使用,出于安全考虑,王唯号和张师傅力劝纪女士更换新的空调。9月10日下午,王唯号来到纪女士的家中,和张师傅一道将空调装好,帮纪女士张贴了塑料隔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