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他们为何舍弃安全,也要踩着绿化带横穿马路?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党政 2019-09-17 10:45:38 字号:A- A+

这种现象您见过吗?

最近有市民报料,在山东路靠近宁夏路的位置,经常有不少行人在车流中乱穿马路,非常危险,马路中间的绿化带还被过往的行人踩出了缺口。

在山东路澳柯玛桥以南路段的“山东路宁夏路”公交站点,记者看到不少行人正一路小跑,穿过车流跑到中间的绿化带,通穿过绿化带中间的缺口跑到对面的公交站,100多米长的绿化带就有三四个缺口。可山东路是双向八车道,不仅车流量大,车速也很快,行人见缝插针在在车流中穿梭,十分危险。

△市民

绿化带有缺口,行人想抄近道过马路,有侥幸心理的行人不在少数。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每隔五六分钟当有公交车停靠时,乱穿马路的情况就很集中,其中既有年轻人也有腿脚不便的老人。而在公交站以南200米远的位置,就有一个地下通道。

△市民

记者从交警处了解到,该路段正好位于澳柯玛立交桥下桥口不远处,属于主干道,但并非十字路口,不适合开通人行横道,而且在该公交站以北100多米处的澳柯玛立交桥有行人通道,该路段以南约200米处也有过街地下通道,他们能做的就是加大巡查力度,并督促绿化部门尽快填补缺口。

△交警市南大队香港西路中路副中队长宫军涛

明明有地下通道,为了少走那几步路,就在车流中穿行,这样一来,不仅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也对交通造成影响。一个城市的有序运行,需要每个人遵纪守法,出门过马路时,别忘了提醒自己,文明就在脚下的每一步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