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头条> > 正文

85岁老人养老院里摔伤骨折 20天后才被发现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涵哲 2019-09-20 19:35:26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赵女士的母亲,今年85岁,在养老院受了伤,关键还是赵女士发现了母亲的异样,现在老人从完全能自理,成了瘫痪在床,赵女士接受不了!

赵女士说,母亲入住市北区老年人护养中心的时候,有小脑萎缩的症状,但最基本的生活是可以自理的,身体状况急转直下的转折点,是在6月8号这一天。

6月9号,赵女士到护养中心探望过母亲时,就感觉老人状态不对,一直在床上躺着,可由于母亲表述不清,她选择信任专业的护理人员,以为老人年龄大了,难免腿疼胳膊疼的。

赵女士的母亲张老太,住院治疗17天,花费一万多元,市北区老年人护养中心负担的。没选择做手术,一来因为老人年事已高,二来骨折20天,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家属多方了解得知,6月8号晚上7点左右,曾有人发现张老太倒在房间门口,并叫值班护理长过来一起把老人扶起来。一时间,赵女士心里犯了嘀咕,不会是有人想故意掩盖,老人在护养中心摔伤的事实吧?

行动员和赵女士一起,找到位于吴淞路的市北区老年人护养中心。经过联系,一位负责护理的主任首先出面接待。

护理部主任承认,6月8号,85岁的张老太在护养中心受伤,但具体怎么倒的,没人看见现场,是值班人员接到其他老人的反映,去走廊把张老太扶了起来。至于赵女士所说的刻意隐瞒,纯属误会,其实在家属的要求下,事发后第三天,也就是6月10号,护养中心就派人带老人去医院做了检查,由于张老太表述不清,说膝盖疼,就只拍了膝盖的片子,显示没有大碍,这才导致延误了病情。

随后,市北区老年人护养中心的一位负责人强总,也出面了,他说老人在护养中心受伤,不是他们推脱责任,理赔数额双方达不成一致,亟需第三方的公正介入。

护养中心负责人说,据他所知养老机构责任险的理赔上限是12万,他会继续跟保险公司沟通,若保险理赔额度不能满足赵女士的诉求,建议她继续走法律程序,为家母讨说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