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攻击司机!辱骂老人!你醉酒乘车的样子,真丑!

来源:大众网 作者:党政 2019-09-26 15:25:32 字号:A- A+

近日,在青岛36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荒唐一幕:一名男子醉酒后乘车过程中,无缘无故突然向一对衣衫褴褛的老年夫妇破口大骂,被其他乘客劝阻。

等老年夫妇下车时,男子又开始辱骂,公交驾驶员及时上前劝阻。

不料,男子居然将怒气撒在了公交司机头上,不仅一路辱骂,下车后还将手中杂物扔向公交司机,最后,在多名乘客共同劝阻下,醉酒男子才离开。

9月22日晚,361路线驾驶员秦懿像往常一样驾车由恒星学院发往唐河路。19时50分,车辆到达合川路站,一名50岁左右、满身酒气的红衣男子,上车后坐在了特需乘客专座。

20时06分,车辆到达李村书院路站,一对白发苍苍、衣衫褴褛的老年夫妇相互搀扶着上了车。车上有乘客立即让出座位,老年男乘客落座后,老年女乘客手扶栏杆,站在了醉酒男乘客身边。

醉酒男乘客突然对老年女乘客破口大骂,让其“滚开”。两人随即争吵起来,后被其他乘客劝阻,随后,一位年轻女乘客让出了座位,请老年女乘客落座。

大约七八分钟后,老年夫妇准备下车时,醉酒男子再次对两人大吼“快点滚”。

驾驶员秦懿赶紧起身制止:“这是公交车,公共场所请您注意文明,不能骂人。”不料,红衣男子将“炮火”转向了秦懿,不断辱骂了秦懿近十分钟。好心制止却换来了一顿辱骂,秦懿的心里十分委屈。不过,因当时正在开车,再加上周围乘客的劝说,秦懿也就没往心里去。

谁也没想到,车辆行至洛阳路站时,红衣男乘客下车后冲到了前门处,将手中的打火机、手提袋等杂物扔向秦懿。最后,在多名乘客共同劝阻下,这位醉酒男子才止住了手。所幸,秦懿并无大碍,继续投入到运行中。

让秦懿感动的是,当时站台上和车内,共有三四名乘客都在阻拦醉酒男子,一直在驾驶室旁边保护着他。在醉酒男子辱骂的过程中,一名女乘客还挺身而出,不仅出口替秦懿申辩,还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了秦懿,表示如果被醉酒男乘客恶意投诉,自己愿意证明秦懿并无过错。

公交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第十四条中明确规定:无人护送的醉酒者,禁止乘坐公交车。希望市民尽量不要酒后乘车,更不要醉酒乘车,尽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以免做出荒唐举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