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把快递员打成轻伤 这名两个孩子的妈妈进看守所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党政 2019-09-26 15:25:32 字号:A- A+

西海岸新区年轻母亲严丽(化名)因为3岁儿子与一名女快递员发生矛盾,她手撕女快递员王某头发,用脚踢王某,将其打成轻伤一级。

记者今天了解到,近日,严丽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黄岛检察院提起公诉。

32岁的严丽是黄岛区一名普通的新市民,来黄岛务工的十多年来吃苦耐劳、务实打拼,终于在这里扎下了根,不仅成了家、买了房,还开起了自己的买卖,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两个可爱的儿子也先后出生,大的已经9岁、小的3岁。

日子平静、安详,夫妻两人想的最多就是好好打理自己的小店,不让孩子受一点委屈。

2018年10月的一天,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喜欢网购的严丽,收到短信提示后,便带着自己的小儿子去“菜鸟驿站”取快递。3岁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驿站里的快递秤成了他玩耍的新目标。

孩子在秤上跳来跳去,驿站的店员王某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就怕自己的“家当”经不住小男孩的折腾。

“不要在秤上踩来踩去”,王某心疼地说。

小男孩仿佛没听见,继续玩着自己的“新玩具”。于是,王某再次出声提醒孩子,可是,不仅孩子充耳不闻,孩子的妈妈也没有及时制止或加以管教。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没家教,快点下来,”年轻的王某有些生气。

这时,刚才无动于衷的严丽,突然惊醒起来。“谁在训我家孩子?”严丽快步上前喊到。

“就训你家孩子,”王某也丝毫不退让。

没想到,就这样几句口角之后,严丽竟然上前将手挥向了王某,王某吓得躲开了,严丽继续上前用手撕扯王某的头发,将王某踢倒在地……

无奈之下,王某拨打了报警电话。而严丽却领着孩子拿着快递,急匆匆地回了家。

后来经鉴定,王某的伤情为轻伤一级,严丽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孩子妈妈被关在看守所,两个孩子天天闹着找妈妈,尤其是小儿子,总是哭着睡着,我的心就像针扎的一样啊”。近日,严丽的丈夫对检察官说。

黄岛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彤介绍,作为一名办案人,看到严丽因为自己的冲动而挑战法律,为她感到惋惜,而同样作为一名母亲,看到孩子面临和母亲分离的苦楚,我又无比心疼,希望严丽能及时吸取教训,明白合理的管教是一名母亲的职责,最好的母爱是教育成长,最好的榜样是以身作则。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青岛市目前从事快递行业的人员约有2万人。他们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风里来雨里去,为市民提供方便。但有时候,我们在享受购物的方便快捷时,就会忽略了快递人员的辛苦付出。

有句话说的好:每个行业都是服务行业。设身处地想一想,如果我服务的对象轻视我甚至伤害我,我会怎么办?这样一想,有些道理就明了了:要善待每一位服务者,因为他就是我,我就是他。

更多阅读

5月13日,兰州一大妈取快递时拒绝签字,快递小哥不同意被打了一巴掌和一拳,小哥坐地上抱住大妈腿哭喊:“我收快递就赚5毛钱,你这样欺负我。”15日,当事快递员称,在派出所协调下,大妈赔500元并道歉。


对于快递驿站店员被打这件事你怎么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