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头条> > 正文

拖欠5400元工钱 拉格格全屋定制咋不给结清

来源:大众网 作者:党政 2019-09-29 18:30:33 字号:A- A+

市民于先生从2019年起在城阳区拉格格全屋定制从事橱柜安装工作,双方当时约定劳务费定期结算,每次干完四五家后,对方就会给于先生结算一次。今年6月份,于先生干完最后一批工作,本应拿到8400元工钱,但拉格格全屋定制在给于先生结算了3000元之后,剩余的部分迟迟没有结清。记者联系到拉格格全屋定制负责人,对方承认,目前的确有一部分劳务费未结清,原因是于先生还有部分售后工作没有完成。而至于何时才能给于先生结清劳务费,负责人没有说明。

于先生一直给位于城阳区的拉格格全屋定制工作,2019年年初,之前的老板将这家店面转让了出去,并将于先生介绍给了现在的负责人。于先生表示,因为是熟人介绍,所以双方当时并未签署任何的书面协议。

6月份的时候,于先生干完了一批家具,根据双方约定,拉格格全屋定制应付给于先生劳务费共计8400元。但对方过了一月的时间也没有结。于是在7月份的时候,于先生找到店内,经过商议,对方给了于先生3000元,称剩下5400元的会在之后结清,但直到现在,于先生也没拿回这笔钱。“对方每次都说再等等,但因为我家里着急用钱,所以有一次我就说如果不给钱就不干了,可能是这句话惹恼了他,此后便一直拖着我。”

“之后的有段时间,对方一直说我安装存在问题,没有做好善后工作,所以一直不肯给我结算,但我手里都有客户签收的信息,客户只有签了字我才能交工,所以肯定不是他说的这样子。”于先生说道。

记者联系到拉格格全屋定制负责人,该负责人承认目前的确有5000元左右的劳务费没给于先生结清,原因是于先生的售后工作还没有完成。“有的客户找到我,说安装存在问题,最后只能我出面给他善后,这些费用我还没跟他算。”

既然售后出现了问题,为何双方不能尽快解决?负责人说:“其实于先生不能算是我们店的员工,因为我们从来没签过劳务合同,他在工作上要是出了问题,店里是需要承担全部责任的,按理说我是可以扣他一部分劳务费的,但我从没有扣过。现在他干完活后就催着我要钱,还说不结钱就不干了,这个态度我不能接受。”

负责人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说过不给于先生结钱,但到底何时结清,负责人没有说明。“现在如果他想要钱就来店里,面对面把问题说清楚,否则他愿去哪告就去哪告。”

城阳区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于先生的情况属于临时雇佣关系,并且双方没有签署劳动合同,因此面对现在的情况,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可能有些困难。“建议于先生先找相关劳动部门进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再采取其他办法维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