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头条> > 正文

“僵尸车”停小区门口 占用道路资源影响市容

来源:蓝睛 作者:党政 2019-10-12 10:27:26 字号:A- A+

“僵尸车”不仅占用道路资源,还影响市容。在9号的《行风在线》节目中,有市民反映,自家小区门口的道路停放了多辆僵尸车,长期无人清理。来看记者的调查采访。

记者纪元:这里是市北区天怡景园小区门口的绥宁路,在几百米的道路上,我们发现了有好几辆疑似的僵尸车,像我身旁的这辆,前挡风已经被广告贴上,而走到后面看到,左前轮已经瘪掉了,而后面玻璃破碎里面还堆放着很多的杂物和垃圾。

现场:它年检到19年8月31号,已经逾期一个月了。

记者注意到,近四百米的道路两侧停满了车辆,仅能容一辆车通行,路上有好几辆车都堆满尘土,车胎干瘪。接到市民投诉后,交警市北大队交警也赶到现场,尝试多种方式却怎么也联系不上车主,只能将已经脱审的车辆统一拖至存放区域。

交警市北大队副大队长肖刚:现在核实了五辆,其中四辆是超期未年审,还有一辆马上达到报废标准。我们现场对其中的两辆,马上要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通知了车主,联系不上当事人,我们临时拖移到大队指定的停车场。下一步我们会就车辆的信息联系当事人,及时地到大队来处理。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岛交警部门针对“僵尸车”开战了专项清理行动,截至目前已清理“僵尸车”1000多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解维亮介绍,这些被遗弃路边的车辆,大多未在规定的期限内进行审验,而且涉及多起违法行为。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解维亮:驾驶员觉得自己的车辆车上违法行为比较多,临近报废期限就觉得把自己的车停放在认为比较安全的地方,长期停放,到了报废年限一并去报废,也有这种心态。另外一种有些车辆已经到达了报废期限,驾驶员因为报废车辆回报率比较低等原因,就不愿意去报废,所以他就停放在道路上,小区等公共场所。

调查中记者发现,现行的法律法规并未对“僵尸车”的处置做出明确规定,对于此类车辆,交警部门目前能做的也只是暂时拖离现场集中存放。解维亮表示,“僵尸车”的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会同有关部门联合执法,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解维亮:属于我们职权范围之内的,我们积极地去履行我们的职责,属于办事处,或者城管执法部门权限的,我们积极配合,要求大队和辖区城管部门,加强这方面的联动,加强日常对这些小区,容易产生僵尸车的地点、道路,加强这方面的巡逻,一旦接到群众举报、投诉,我们积极联合城管、办事处到现场,予以查证,该清理的坚决清理。

记者纪元:一上午的时间,几位僵尸车的车主,还是没有来到现场,无奈之下,交警部门只能将这些疑似的僵尸车拖离存放到指定的区域。我们可以依靠交警部门的严厉执法,但这也需要所有的车主们在您的爱车即将到达报废年限或者已经到达报废年限的时候,及时的处置和清理,确保大家的生活以及市民的出行能够更加的方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