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守护百姓舌尖 城阳查处食品违法案件84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涵哲 2019-10-31 14:53:2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记者 李倍)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天,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辛万光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城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整改食品安全问题7000余个,查处食品违法案件84起,配合公安机关打掉3个黑窝点;同时,城阳区政府狠抓食品安全源头监管,全区11家生产企业获“食安山东”品牌。

城阳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整改超7000个食品安全问题

此次访谈中辛万光表示,针对食品餐饮流动环节,城阳区开展了“守护车间安全行动”十个系列的活动,针对“三小”行业、农村山寨食品、学校周边食品、保健食品、网络订餐等进行专项整治,通过一系列的整改行动,发现并整改了食品安全问题7000余个,查处食品违法案件84起,配合公安机关打掉3个黑窝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同时,为了让百姓更多的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城阳区还开展了“你抽我检”活动,针对市民关心的十大食品行业,由市民抽样选取食品,城阳区相关部门进行样品监测。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食品检测6000余次,让食品安全更加深入人心。

城阳狠抓食品安全源头监管 11家生产企业获“食安山东”品牌

对于食品安全最重要的是源头监管。辛万光表示,近年来,城阳区食品企业数量猛增,产品的数量和品类均占到了全市的五分之一,年产值30亿元,关乎到全市百姓的“菜篮子”。

对此,城阳区委区政府狠抓落实食品安全生产体系建设,按标准制定流程、规范配方。辛万光透露,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城阳区政府要求的食品安全生产建档率、公示牌上墙率以及质量授权人制度落实率均达到了百分之百。此外,全区32个企业通过了ISO22000、HACCP管理体系的认证;11家生产企业和1处作坊集中园区获得了“食安山东”品牌。

同时,城阳区还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智慧监管,通过大数据平台对食品安全实现监督检查、处罚、追溯、筛选品类、调取和统计抽检监测信息,并对生产企业的原料库和配料库生产车间进行车间亮化,全天候监管。与此同时,城阳区还积极进行小作坊园区建设,建设了流亭豆制品加工园区和青岛笑天小食品加工区,对原料的配送、人员的管理等方面进行统一规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