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冤家路窄!青岛一摄影公司关门 消费者偶遇老板

来源:爱青岛 作者:党政 2019-11-11 10:24:53 字号:A- A+

最近一段时间,城阳区不少观众给96566打来热线,一家叫鹿可儿的摄影店突然关门了。一大批顾客是交了押金,还没有拍照。而那位一声不吭失联的老板,昨天被顾客撞见了。

消费者:“昨天晚上他们有人在水悦城正阳路那边,看到他了,然后就在群里说让我们都过去,都欠大家钱吗,大家就都过去了,过去之后就报警了,然后警察就带到这边来了。”

在城阳派出所门口,十来位宝妈正在等待,他们分批从前一天晚上一直等到现在,这场维权最终如何收场,她们也在等待一个答案。

大伙儿说,前一天的晚上,有的消费者偶然在一个咖啡厅里,遇到了视频中的男子,也就是鹿可儿童摄影的老板刘先生。于是拍下了这些视频并报警。而在这之前,微信维权群里的200多人,都在苦苦寻找这位刘先生。

鹿可儿童摄影消费者:“交了押金拍照片免费,拍完以后钱还返还,我是8月29号来拍的照,9月中旬的时候我路过这就关门了,一直都关门昨天进群才知道,老板跑了,(交了多少钱),我交了400元。”


今年10月中旬,生活快线报道过鹿可儿童摄影关门的事情。之前,因为这家鹿可儿童摄影搞活动,交上押金免费拍照,优惠力度不小,于是不少人都交上了押金。结果还没拍照呢,店面就关门了,老板也联系不上。但是一位店长承诺一定给消费者解决好,但是至今事情都没有处理。

现在,虽然大家找到了负责人刘先生,但是心里并不踏实。

大伙儿说,刘先生言语上很不客气,让大家很是不满。而且,从收据上看,大家也觉得有猫腻。

从大家提供的收据上可以看到,收据的标头都是“鹿可儿童摄影美学馆”。但是上面盖的章却五花八门,有2018年11月盖的“城阳区鹿儿可儿童摄影馆”,有今年7月盖的“城阳区长鹿儿儿童摄影店”。今年5月份微信收费的商品说明是“鹿可儿儿童摄影”,7月份的POS机小票上写的是“鹿可儿童摄影”,而企业注册的名字却是“城阳区鹿儿可儿童摄影馆”。而所有的这些名字指向的都是位于城阳区阜阳路上的这个门头。

物业工作人员:“黄了,现在老多人来找他了。”

现在,门头已经被物业挂上了招商的横幅,门上还贴着10月15号营业的通知,另外还有物业催收房租的通知。而在今年十月份的时候,这个门头还是“鹿可儿童摄影美学馆”。行动员查询到,今年4月份注销的城阳区鹿儿可儿童摄影馆的经营者是一位徐先生,注册地点就在通达生活广场的5号楼104号,而在今年的6月17日,大伙儿所说的刘先生作为法定代表人,同样在这个地址注册了城阳区长鹿儿儿童摄影店。大伙儿说,老板还是刘先生,欠钱也是刘先生。

而让大家气愤的是,一方面大伙儿的钱要不回来,而另一方面,刘先生又开始了新的项目。

消费者:“他新注册了一个公司,他们查出来的,法定代表人不是他啊,里面有股东,股东是他。”

大伙儿的钱到底能不能退回来?前一天报警之后,民警把刘先生带到了派出所,行动员联系了城阳区公安机关。

城阳派出所民警纪强:“现在这个案子我们正在调查中,下一步,我们会尽快把这个事弄清楚,到底是消费纠纷还是我们管辖的案件,我们会继续调查。”

民警介绍,他们前期也接到了报警,正在收集材料,但是到底属于消费纠纷还是属于刑事案件,还不能确定。那么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又是什么说法呢?

电话联系城阳区市场监管局:“现在他家锁着门,也联系不上负责人,我们局就列入异常经营名录,(那么消费者的钱怎么办)消费者的钱我们没法追偿,只能继续关注。”

消费者:“我们就是要求,如果拍了照片的,把产品给我们,没照的该退钱把钱退给我们。”

当天晚上行动员接到电话,当天在派出所登记的消费者已经收到退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