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青岛今年累计销毁假冒产品110吨 涉案金额633万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12-10 11:22:0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李倍)今年,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行动,聚焦学校食堂、学校周边摊点,保健品市场等专项领域,守护“一老一小”的食品安全。

(资料图)

今天,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树民做客《行风在线》时透露,食品安全监管要从“一老一小”抓起,今年开展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学校食堂、学校周边摊点、查处黑窝点黑作坊、打击违法违规犯罪行为、整治保健品市场以及网络订餐等问题。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办违法案件1375起,行政处罚473人,罚没款973.98万元,销毁假冒伪劣产品110.86吨,涉案金额633.2万元。同时,我市取缔无证生产经营单位347家,注销、下线及停业生产经营单位6149家,公安机关查办曝光典型案件229起,信息公示典型案件773件,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此外,在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领域,赵树民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餐饮提供者进行严格的入网许可制度,防止其以小餐饮名义登记入网,并利用网络监管系统定期对网络订餐平台进行“体检”,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治查处,对涉及食品安全问题的商家负责人进行问责,且平台开办者也将同时履行主体责任,让消费者吃得放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