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敢喝吗? 官方答复竟是这样

来源: 作者:刘涵哲 2019-12-10 11:24:1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李倍)多年前,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事件发生后,国产奶粉遭遇重创,也让市民对国产奶粉失去信心。那么时至今日,国产奶粉真的就不能喝了吗?

(资料图)

今天,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树民做客《行风在线》时,针对市民关心的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其食品质量安全问题做出了回应。

赵树民表示,在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与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共同被称为特殊食品。目前,我国特殊食品生产厂家共计113家,青岛有3家。从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管来看,我国国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连续多年抽检合格率为100%,食品安全有保证。

同时,赵树新表示,现在多数市民崇尚的洋品牌奶粉与国产奶粉相比并无优势,购买洋品牌奶粉的市民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误区,认为洋品牌奶粉的质量更好。但实际上,我国国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无论是奶源地还是生产车间都有更为严格的品质及卫生把控,并做到对生产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测,市民完全可以放心购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