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青岛家家悦 永旺上黑榜 这4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涵哲 2019-12-12 10:42:03 字号:A- A+

12月11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了

2019年第8期青岛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总第8期),本次抽检食品样品共2079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2031批次,不合格样品48批次。

△图源: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从抽检结果来看,家家悦北岭店的黄豆芽、真诚家超市金岭新村店的韭菜和桃、永旺黄岛购物中心的黄豆芽……均存在农药超标的情况。

消费者购买时还需擦亮双眼!

赶快来看看还有哪些食品上黑榜

↓↓↓

这4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家家悦、永旺都上榜了

本次抽检覆盖面广,

涉及肉类、瓜果、蔬菜、水产等

22种农产品,

方便面、调味品2种方便食品,

以及蜜饯、果干、果酱3种水果制品。

本次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名单如下

↓↓↓

声明:以上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除了上面提到的这4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药品安全同样

关系到市民的生命健康

也是马虎不得!

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单位对全市部分药品零售药店进行了一次随机检查。漱玉平民大药房、海王星辰被责令整改!

随机抽查!漱玉平民大药房、海王星辰被责令整改

近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了青岛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第二十一分店和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敦化路一店。检查中发现药店整体规范有序,但还存在工作人员标牌项目不全、含麻黄碱药品销售专册登记不规范、个别店非处方药品区域未设标示牌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图源:青岛市场监管

根据省纪委、监委、省药监局的要求和全市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自2019年5月至2019年11月,在全市开展了零售环节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警告药店280多家,限期整改890多家,收回GSP证书41家,撤销20家,立案查处190多起,移交公安2起,罚款70多万元。

通过随机现场检查来看,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挂证”、非法渠道购药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定要当心这些不合格的食品、药品!

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

所涉不合格产品时,

请拨打12345或12315热线电话

进行投诉或举报。

赶紧转发、扩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