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海葬排队时间长? 市民政局:加开船次满足市民需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涵哲 2019-12-13 17:04:2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 (记者 李倍)海葬作为一项环保、文明的殡葬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本周,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振竹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反映,自己的母亲今年年初去世,想参加海葬,但咨询多次,市殡似馆给出的答复都是至少排队一年。如果不想等,可以选择自费包船出海。对于这样的答复,该市民表示无法接受。

(资料图)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位曾参加过海葬的市民,发现参与海葬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候的情况确实存在。对此,王振竹来到青岛市殡仪馆了解情况。市殡仪馆的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市民对海葬的接受度越来越高,2018年,确实出现过需要长时间排队等候的情况。

据青岛市殡葬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田安峰介绍,海葬等候时间长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天气和季节的影响。受海上气候条件的限制,市殡仪馆组织的免费集体海葬服务集中在每年的4-11月份。而这其中,旅游季节时段也会给租船带来困难。

同时,由于海上航行受天气影响较大,因此无法提前制订长期计划表,通常是提前一周左右按照报名次序通知市民上船时间。如果市民有个性化需求,也可定制个性化海葬服务,并可享受民政部门没船次1000元的补助。

田安峰表示,市殡似馆在2019年增加了海葬的出海频次,天气合适的情况下市殡仪馆会安排一到两艘船出海海葬,今年一共安排了100多批次的出船量,比往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2019年报名参加海葬的市民在今年11月已经全部安排参加了海葬。

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振竹在现场也表示,包括海葬在內的生态殡葬形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这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下ー步,市民政局将会继续提高生态殡葬的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市民的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