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景观河再变臭水沟 高新区:严肃处理偷排单位

来源:爱青岛 作者:刘涵哲 2019-12-23 10:23:44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4月18日,青岛市高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做客《行风在线》时,市民张女士反映,鲁商蓝岸新城小区有一条景观河,由于污水排入,景观河成了臭水沟,经过一个月的治理,这条景观河的水质得到了改善。可是前几天,《行风在线》再次接到张女士反馈,景观河又臭了。

鲁商蓝岸新城小区业主张女士:“在11月底,这一个口,就是这个口,然后还有那个口又开始陆续地往外面排,三天的时间就从这头一直污染到那个桥的那边,而且就是现在天这么冷的情况下还是有异味。”

在现场记者发现,水体已经变成深棕色,小区开发商鲁商蓝岸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刘同生表示,11月底发现河水再次被污染后,他们聘请第三方机构对水质进行了检验并拿出了整改措施,检验结果显示,抽样水质远远达不到国家标准中的五类水标准,也就是不适宜用于农业用水区及一般景观要求水域。

鲁商蓝岸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刘同生:“出现这个问题以后,我们也在积极采取措施,比如第一时间我们买的明矾,然后进行净化。我们排查过,就一次是楼上施工的腻子,因为它到那个平台上以后,正好下雨冲到里边,只有这么一次。”

在五月份的采访中,多家部门认定,景观河的北端有一个排污口排放污水,导致景观河被污染。时隔半年,记者在现场发现,管口已经被堵住,但是仍有带着白色泡沫的废水正在向河里不断地渗漏。开发商提供的第三方检验报告中也写明:治理污染需要对东北角流入的污水截流,在水体修复完成后,应加强外源污染控制。刘同生表示,这个管口在小区用地之外,属于市政管网,而高新区市政排水系统的分管负责人怀疑,前期的治污并不彻底。

青岛高新城维实业有限公司副经理孙海洋:“经过我们前阶段的排查,我们发现一个问题,河道雨水排放口管口被封死了之后,上游管道里面水比较多,(偷排接口)可能是在水位以下,就不排除这个可能。”

孙海洋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在景观河周边划定了一公里的范围,对300多个检查井进行排查,将井内水位降到两米以下,才能确认是否有违法排污口接入。

孙海洋:“争取在一周内先把存积在管道内的水抽出来,抽出来之后这样就能看见完整的形势了,接下来针对检查井再进行逐个排查,发现排口的话我们就及时汇报。”

青岛市高新区管委会建设部副部长张加祥在现场表示,水体一再出现污染问题,说明相关部门在管理上存在漏洞,接到市民投诉后,已经责成相关部门逐个排查,发现问题一定严肃处理。

青岛市高新区管委会建设部副部长张加祥:“我们上上周五(11月29日)已经开始了,就立即安排城维公司市政养管部门进行了逐个井的排查,发现问题以后及时地给环保部门和执法部门举报,如果发现一些偷排乱排的问题,立即按程序严从严从快处理。”

张加祥告诉记者,造成景观河水体黑臭的原因,除了渗漏的污水之外,主要还在于景观河的两段被截断,水体自净能力很差。针对这一情况,高新区争取在明年将这处河流实施贯通,从根本上解决水体黑臭问题。

青岛市高新区管委会建设部副部长张加祥:“火炬路以北的这一段水系已经列入到我们明年的政府投资计划,我们想就抓紧实施,把水循环起来,水质能得到一个根本性的改良。确保水清岸绿,为百姓创造一个好的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