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市南区人大代表周帆:打通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教师参与公办教育教研活动通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涵哲 2020-01-14 16:57:5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 姜舒骞 李金燕 孙怡璇 刘礼春)1月13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期间,市南区人大代表、新东方青岛学校校长周帆提出了关于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教师参与公办教育教研活动的建议。

周帆表示,随着社会对全面人才需求的不断提升,教育已然成为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命题。近年来,我市民办教育蓬勃发展,为了更深入地提升全市民办学校教师素质,他建议打通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教师参与公办教育教研活动通道,双方展开全面性、多层次的融合,共享彼此教学教研中的宝贵经验,让更多优质教育服务惠及更多学生。

据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细化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教师参与市南区教体局举办的区级教研活动实施措施和步骤,增强交流实效。二是建议选取1-2所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与市南区范围内优秀中、小学作为试点,共享校级教研安排,选拔骨干教师,制定参与规则,提高教师参与度。三是建议设立专项资金,由参与教研活动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提供经费支持,用于邀请公办教育骨干教师开展培训、讲座等类型教研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