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青岛市台港澳办举办“缘在齐鲁 品味山东”台港澳青年看山东活动

2021-12-06 17: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徐逸飞 刘钦)为进一步促进青台港澳交往交流,让更多的台港澳青年学生了解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港澳工作情况,12月4日,青岛市台港澳办举办了“缘在齐鲁 品味山东”台港澳青年看山东活动,十几位来自台港澳地区、生活学习在青岛的青年学生与市台港澳办青年干部一起感受青岛发展。

冬日暖阳中,中国海洋大学各位台港澳青年学生们与青岛市台港澳办青年干部一起参观了山东省对台交流基地——崂山风景名胜区,感受了“海上名山第一”——崂山山海一色的壮丽景色、底蕴厚重的人文历史和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了解了该基地在青台交流交往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青年们一同考察了青岛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生活馆,现场感受了歌尔声学产品、智能耳机、光学产品、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产品等声学、光学、微电子、结构件四大精密零组件的核心能力,兴致勃勃地体验了HOME体验区、Hearable体验区、Wearable体验区、VR/AR体验区四大展示区域,领略青岛市科技发展高度和实力。

之后,台港澳青年们来到青岛特瑞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生态科技馆,观看了新能源互联网、多能生态网以及新能源微网5D魔方展示,观摩了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的演示,系统了解了特瑞德新能源互联生态。在新能源互联网体验区、新能源汽车互联网云生态体验厅,青年们进行了深度体验,感受了科技发展带给生活的无穷魅力。

活动还开展了交流座谈。座谈中,中国海洋大学港澳事务办公室、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卫东介绍了学校台港澳工作情况和开展对台港澳交流活动情况。台港澳青年学生纷纷分享自己的活动心得。“这次行程很开心,真切体验到了青岛的山海之美,感受了新能源和智能生活科技发展力量,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在青岛学习很舒心,有家的感觉。要好好学习,扎根发展,为国家发光发热”。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赵磊向青年们介绍了青岛对台港澳工作情况和山东悠久的历史文化渊源,勉励青年们多了解大陆各项惠台等优惠政策,希望他们通过在青岛的学习生活,更加深切的感受民族振兴、国家富强、民生幸福,更好地融入大陆就业创业环境,扎根青岛、逐梦青岛,共创美好未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