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青岛莱西市姜山镇举行企业家座谈会

2022-01-15 21:30 来源:鲁网
分享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刘明明)为强化交流合作,构建和谐的营商环境,打造“亲、清”型政商关系,1月14日,青岛莱西市姜山镇组织辖区企业家召开座谈会,共同交流研讨2021年企业发展情况,探讨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孙授宾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姜山镇党政班子主要成员以及姜山镇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座谈会上,姜山镇各企业家听取姜山镇关于2021年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盘点过去一年的收获,各抒己见,提出对党委政府意见建议,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和打算。与会领导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企业家们深入探讨交流。

会议指出,企业家是要素整合者、市场开拓者、创新推动者,是管理企业的科学家,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动力源泉。希望广大企业家将其转化为建设莱西的不竭动力,始终立足莱西、扎根莱西、发展莱西、振兴莱西。要发挥人脉资源广、信息资源多等优势,以商招商、以情引商,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莱西,不断拉长拉宽拉粗产业链条;要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敢字当头、敢作敢为、敢破敢立,勇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加快推进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等,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企业前途、个人命运和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社会提供更多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政府部门也要理解企业家的艰辛和不易,用心用情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廉洁、低成本的服务,当好企业家的坚强后盾。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就是服务大局、就是服务自己”的理念,努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创造适合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阳光雨露”。

下一步,姜山镇将继续压实主体责任,以政策为依托,以做好企业服务为目标,以创新发展为驱动,落实落细、抓紧抓严各项工作举措,把创造活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潜能释放出来,服务企业、服务人民,共同打造姜山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贡献“姜山”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