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崂山区开展春节期间市容环境执法保障

2022-02-08 15: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8日讯 这个春节,崂山区的大街小巷穿梭着蓝色制服的人员,他们就是崂山区执法人员。根据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环境提升攻坚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各街道办事处深入开展春节期间市容环境执法保障工作。

保障市容秩序干净整洁

科学统筹节日期间执法力量,重点向处理群众举报投诉、影响市容观瞻的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群众密集的商业区倾斜,明确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行为,督促各街道中队利用微信工作群等做好执法力量的监督和协调,有效保障春节期间市容秩序干净整洁。

科技赋能,工地巡查

科技赋能,充分利用高科技开展执法保障工作,春节期间出动无人机6架次先后对中韩、沙子口和王哥庄等6处重点、隐蔽区域进行航拍,新增违法建设零发生。

劝导不文明祭祀行为

做好重要时段、重要点位焚烧抛撒丧葬祭奠物品整治工作,加强执法检查,及时劝导焚烧丧葬祭奠物品等不文明行为。

春节期间,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服务外包人员386人次,车辆148车次,出动无人机6架次,清理游商浮贩194处,规范跨店经营116处,清理广告灯箱60处,清理横幅海报灯箱12处,劝阻制止不文明祭奠行为8起,检查建筑工地46处,检查餐饮企业42家。节日期间,全区市容秩序干净整洁有序,新增违法建设零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