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青岛表扬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2022-02-25 21: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高忠业 实习生 李洁)今天上午,青岛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总结暨全市统计系统工作会议,会上对市南区云南路街道办事处等150个单位和刘晓彬等598名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其中10人荣记三等功和记功奖励,30人给予嘉奖。

在此次人口普查中,全市各级普查机构走遍全市385.7万个家庭户和集体户、52073个普查小区、143.5万个建筑物,采集信息1420万人次,逐门逐户进行认真访问、现场登记和比对复查。这次人口普查首次采用PAD登记普查对象信息,第一时间上传、第一时间校对、第一时间检验,确保每一条普查信息真实准确;首次创新采取电话访问、网络自主填报等无接触方式开展登记,破解了疫情下开展大型普查的难题,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首次广泛利用公安、卫健、民政、电力等部门行政记录对出生死亡人口、空户、全户外出户等进行再核实和查遗补漏,加强数据质量控制,确保了普查数据全面完整、经得起检验。

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全市各级普查机构、有关部门和普查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人普办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广大普查对象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了现场登记、主要数据汇总和发布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和显著成效。这次普查全面查清了青岛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情况,掌握了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为完善青岛市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