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2021年度“感动平度”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2022-02-27 13:50 来源:青岛新闻网政务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潘松君 通讯员 丁瑞康 朱效敏)一个都不能少!张舍中学教师王吉忠细心认真、无畏担当,挽救学生一家四口人的生命;青岛市最年轻的捐献者、90后的年轻母亲,平度市的“热血天团”4个月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好人就在身边,模范就在眼前。2月26日晚,2021年度“感动平度”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平度市文化会客厅举行,王吉忠等10人获评2021年度“感动平度”道德模范,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获2021年度“感动平度”道德模范特别奖,平度市产业园区建设推进办公室获2021年度“感动平度”道德模范群体奖。

他们平凡,却因坚守而不凡;他们奉献,却因执着而更加可贵。现场屏幕闪过的帧帧画面、讲述的段段事迹,传递出道德模范根植内心、充满善意的朴素信念,沉淀于平度这座城市的基因里,给人信心和力量。

“于无声处,冲在前头,奔赴流行病调查第一线。科学研判,消杀防控,披星戴月中,你舍“小家”、为“大家”,用坚守诠释责无旁贷,以无畏点燃逆行之光。”这是评委会给予疾控人代守杰的颁奖词。他带领疾控中心流调处置队员,不分昼夜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尽职守护。

榜样的力量是茫茫人海中足以震撼灵魂的精神坐标,一个人可以感动一群人,而一群人则能温暖一座城。

2021年7月到10月,4个月内平度共有5名“热血人士”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病人带来重生的希望。此外,还有1400余人参加造血干细胞留样入库的志愿者,上万人参加无偿献血……越来越多的人用热血铸就属于平度人的小城大爱。

同样,由9名平均年龄只有32岁年轻干部组成的市产业园区建设推进办公室团队,他们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牺牲“小我”而成就“大我”,割舍温情而挥洒激情,冲锋在园区建设一线,那种敢打必胜的园区“铁军”精神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平度发展之路上的“锐不可当”之势。

“榜样们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他们言谈举止间散发出的善意,让人感动更让人温暖,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弘扬奉献精神,传播正能量,将家乡建设得更好。”现场观众王敏说。

“爱平度,让平度更美好”,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持续汇聚。去年以来,平度市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4人获评山东好人,13人获评青岛文明市民,69人获评平度市文明市民,还涌现出了“山东省第八届道德模范”吕文强、“山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鞠炳锦等一批先进典型。同时,平度市不断深化拓展“文明实践365”全国试点平度路径,“五有五必到”志愿服务案例入选中央《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方法100例》、“行走的书箱”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现场展示。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争创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选树优秀道德模范典型等方面持续发力,在更大格局和坐标中‘讲好平度故事、传播平度正能量’,让榜样成为平度高质量发展的靓丽底色。”平度市文明办负责人姜淑艳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