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正文

骄傲!青岛运动员担任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旗手

2022-03-07 13:36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刘钦 实习生 谭昊阳)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将于3月4日在国家体育场举行。3月3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郭雨洁、汪之栋将担任本届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其中汪之栋是一名青岛运动员,也是中国残奥冰球队的首发队员之一。

郭雨洁

郭雨洁是一名河北籍的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运动员。

她小小年纪却也是成绩卓著,曾获得2021年芬兰欧洲杯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短距离第三名,并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获得3金3银。

汪之栋

出生于2000年的山东籍青岛运动员汪之栋是本次残奥冰球队伍中的一员,从事残奥冰球已有6年时间。

他是赛场上的前锋,在国际各项比赛中奋力拼搏,先后获2018年世界C组锦标赛第一名、2019年世界B组锦标赛第三名、2021年世界B组锦标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尤其是在2021年世界B组锦标赛中,他以13次助攻名列榜首,另有8粒进球,是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汪之栋为国家队获得冠军做出突出贡献,并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最佳球员称号,是个战功赫赫的“老将”!

对于此次担任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汪之栋表示这对于他来说是莫大的荣誉,接下来将以此为动力,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为国争光,也祝愿代表团所有运动员取得理想的成绩。

据悉,为备战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中国残联、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残联于2017年9月在青岛联手组建了中国残奥冰球队。该队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使命、科学训练、积极备战,先后赢得了2018年残奥冰球世锦赛“C”组冠军,顺利晋级“B”组;2021年残奥冰球世锦赛“B”组冠军,冲进“A”组,跻身世界顶级强队之列,同时获得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参赛权。

3月5日是中国冰球队首战,迎战斯洛伐克队

欢迎关注中国冰球队的比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