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头条 > 正文

节日吃喝的“某”单位到底姓啥名谁?

来源:新华网-- 2013-11-13 14:14:55 字号:TT

  国庆长假期间,浙江省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到基层暗访“公款吃喝”。10月3日,正风肃纪小组在诸暨市一家农家乐查阅相关用餐记录后发现,诸暨市某镇政府有工作人员当日中午在此吃饭,当餐消费1078元,并签名挂账;省某国企在此消费650元;某国企诸暨市有限公司在此消费1660元。10月2日,诸暨市某局在这家农家乐消费880元。(10月8日《北京青年报》)

  去年12月初,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严禁公款吃喝等铺张浪费行为。今年9月初,中纪委要求坚决刹住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并公布举报方式,但是依然有部分地方和部分单位顶风违纪,大吃大喝。在这种情形下,像浙江省有关方面这样节假日到基层暗访,对于有效遏制公款吃喝无疑很有必要。

  不过,有关方面通报国庆长假期间暗访情况,对于被发现存在公款吃喝现象的单位用的都是“某”国企、“某”局等称呼,而没有直接曝光相关违纪单位的名称,则让人感到遗憾。其实,对于顶风违纪大吃大喝的单位,没有必要替其隐去名称,而应直接曝光,如此才能起到更好的震慑效果。

  实际上,在现实当中,不少存在顶风违纪大吃大喝行为的单位,既害怕被有关方面发现受到查处,更害怕其浪费财政资金与纳税人税款行为被曝光,从而令其陷入“万夫所指”当中。从这个意义上说,在对存在顶风违纪大吃大喝行为的单位及其责任人进行惩处的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将这些单位的名称与责任人的职务、姓名曝光,更有利于增强查处的威力,促使那些意欲大吃大喝的单位有所收敛,而不能心慈手软,还照顾他们的颜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