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年底加薪指南热传:给上司面子 勿以跳槽要挟

来源:新华网-- 2013-12-05 10:05:03 字号:TT

  快到年底了,你的薪水涨了吗?对薪酬不满意,却还在踌躇不知怎样跟老板开口要涨工资?除了不满薪水太低,多数人觉得单位薪酬分配不公平:有人依仗资历,有人讨好老板就轻松拿到高薪,但有些人虽已证明自己的价值,却因为单位政策限制无法加薪……学会和老板“谈薪水”就很关键了。近日《年底加薪指南》网络热传,列举出各种要求加薪的错误提法,引发网友热议。某企业老板和众多网友现身说法,话加薪并为求加薪支招。

  错误1:

  我是老员工,求加薪!

  员工:在公司这么多年,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啊!求加薪啊!

  老板:功劳都没有还要加薪,你也好意思说。

  网友“金小MEC”:必须在时间、地点、场合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提出加薪。突然提出只会使老板反感。最佳谈加薪时机一般是公司年底都进行业绩评估时。

  ■现身说法

  某私企老板王总:老员工的活儿随便来个人就能上手,加薪不太可能。缺乏核心竞争力的老员工,需要具备相应的协调人际关系的能力,成为企业中的“润滑油”,这是老板比较看重的。

  支招:老员工的价值不在于资历老,而在于你对公司的价值。注意收集个人工作绩效和贡献等加薪证据,把自己的苦劳都说出来,变成功劳。

  错误2:

  别人都比我多,求加薪!

  员工:你看别人都比我高了,他们干的活还没我多呢!

  老板:加薪幅度都是随着绩效考评来的,我最烦的就是跟别人比薪水,你怎么不跟别人比业绩?

  ■现身说法:

  某私企老板王总:别人都比你多?老板和你有仇么,不给你钱?多从自身找原因,寻找自己的价值。

  支招:不要让老板觉得你在薪水上斤斤计较。要注意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与薪酬制度,注意老板最在意的考核指标,尽量把工作做出亮点,给老板留下好印象。

  错误3:

  活多任务重,求加薪!

  员工:我工作很努力,做了很多事情啊,求加薪!

  老板:你的工作换了别人也能做,为什么要给你加薪?

  ■现身说法:

  某私企老板王总:这种情况求加薪是可以的,公司认可你活多任务重,多少是会加一点的,态度更重要。

  网友“何苦为男人苦了自己”:只要你能做到你在你的企业中是不可替代的,或者离开这个企业也能找到同样或更好工作的,加薪是必然的!如你在你的企业本就属可有可无的,加薪是免谈的!

  支招:如果你做了很多,却很容易被人替代,说明自己缺乏核心竞争力。培养自己的技能,多学一些东西,让自己在职场中定价更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