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平度纵火案背后的调查 九问征地疑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6 13:21:41 字号:TT

    疑问四:被征地是不是基本农田?

    钱的事儿尚无定论,杜家疃村的地又遭到了村民和媒体的质疑。征地过程中,是否存在“瞒天过海”,将基本农田偷换为一般耕地,从而获得省政府批复的土地属性变更文件。

    平度市国土局土地管理科袁科长告诉记者,现行政策规定:“加强农用地转用审批的规划和计划审查,凡不符合规划、没有农用地转用年度计划指标的,不得批准用地”、“基本农田一经划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者擅自改变用途,这是不可逾越的‘红线’”。

    袁坦言:“所以2006年、2007年经山东省政府批复的两个农转用地块,此前属于符合规划的一般耕地,绝非一些人说的‘基本农田’,造假变更是不可能的事。”

    平度市国土局局长黄武表示,该地块2006年、2007年省里已下文批准从农用地变为建设用地,文件号为鲁政土字【2006】1921号、鲁政土字【2007】231号。

1998年绘制的“平度市城乡结合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涉事地块属“建设用地区”

    袁科长给本网记者展示了一幅1998年绘制的“平度市城乡结合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根据此图显示,涉事地块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属建设用地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