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平度纵火案背后的调查 九问征地疑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6 13:21:41 字号:TT

    疑问五:是否存在“少批多占”?

    另据村民反映,涉事地块被围挡圈起来的面积约120亩,而省里批复用地为81.59亩,多出的40多亩是否存在越界圈占?

    据平度市国土局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同波讲,2006年、2007年省国土资源厅分两次批复杜家疃村及周边地块“属性变更为建设用地”,总面积约121.5亩。2013年10月,其中的朝阳路北侧、苏州路西侧的81.59亩被挂牌出让,青岛成元天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斥资亿元摘得该地块。剩下的约40亩,已经办理农转用征收手续,将择机进入招拍挂环节。

    招拍挂81.59亩,围挡面积120亩,这样的行为违规吗?平度市国土局土地管理科袁科长认为,当地政府有责任帮助拿地企业顺利施工,闲置的土地经常被用来临时堆放建筑材料、搭建工人宿舍,但临时占用时间不能超过两年。

    袁告诉记者,按照规定,施工围挡必须悬挂《施工许可证》,开工的81.59亩地已经悬挂。但未出让的40亩地,因为没有出让、没有规划,当然没有《施工许可证》,更谈不上悬挂了。(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