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百城万店示范店巡礼 > 正文

青岛利客来集团莱西购物有限公司:利惠顾客 共创未来

来源: 作者: 2015-10-08 17:10:30 字号:A- A+

    青岛利客来集团莱西购物有限公司,隶属于青岛利客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创建于2002年,始终秉承“做大做强、区域领先”的企业发展规划思路,坚持“服务生活、利惠顾客”的宗旨,发扬“敬业爱人,诚信创新”的企业精神,恪守“服务实诚,价格实在,顾客实惠”的承诺,将“实在做人、实在经商”的理念贯穿于日常管理销售当中,坚持“以人为本,情法相济,自主管理,全面发展”的管理模式,使企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也得以稳健提升。先后获得“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山东省食品安全诚信单位”、“青岛市打假维权重点保护单位”、“青岛市物价计量信得过单位”,及“青岛市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绿色商店”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强化法治思维,推进企业信用制度建设

    青岛利客来集团莱西购物有限公司认真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建立健全相关信用制度,坚决杜绝购销假冒伪劣商品,切实做到诚信经营,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放心、舒心的购物场所。

    一是建立质量管理责任制度。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的工作领导小组,依据“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店”考核评估标准,制定了相关部门职责分工。

    二是建立健全商品质量管理制度。落实商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帐备案、不合格食品退出备案等一系列商品安全管理制度。对上柜的商品严格把关,做到执照齐全,诚实守信,自觉抵制不正当竞争行为,不做有损企业形象和消费者利益的经营活动。

    三是建立食品经营管理自律制度。制定超市食品安全工作职责,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上柜。不出售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危害人体健康商品。

    二、打造金牌服务,营造诚信经营良好氛围

    利客来莱西购物中心通过打造金牌服务,营造诚信经营良好氛围,努力为顾客提供“购物利客来,感受家温馨“购物氛围。

    一是优化经营环境。竭力为广大顾客营造清新、舒适的购物环境。同时为方便顾客购物后有个休憩的地方,商场在每个楼层都放置了休息椅,休息椅处放置了报纸、书刊、饮水机,方便顾客休闲。

    二是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员工岗前培训,每季度对新进职工,厂代进行服务礼仪、服务规范、商品质量、销售技巧、法律法规、四防安全的培训,培训面达100%。通过学习,极大提高了员工服务意识,积极为顾客提供满意优质的服务。公司还根据经营管理的需要,定期进行专业知识、技能的培训,组织职工业务技能比赛。这些措施有效地调动了职工学技能、促服务的积极性,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得到了迅速提高。

    三是开辟绿色通道。认真处理消费投诉,自觉执行“三包”规定,严格按照约定履行义务,主动化解矛盾依法对消费者损失给予赔偿。公司认真履行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经营者义务,充分尊重消费者的安全权、知情权、选择权、个人信息保护权等合法权益,竭诚营造放心购物、安全消费的良好环境。

    三、塑造企业精神,推动企业诚信文化建设

    诚信经商是企业立足的百年大计,青岛利客来集团莱西购物有限公司秉承“诚信经营”的管理信念,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工作的首位,积极塑造“敬业爱人,诚信创新”的企业精神。自觉响应上级部门深入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的号召,守法诚信经营,自觉抵制制假售假和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诚信纳税,严格执行物价、计量政策,明码标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推动企业诚信文化建设。

    一是注重口碑效应。莱西利客来持之以恒十二年“让利于民”,通过举办丰富多彩、新颖超前的促销活动,不浮夸、不欺诈,真正让利消费者。以心换心地赢取良好口碑。

    二是注重品牌信誉。坚决不销售“三无”商品、假冒伪劣商品,证件提供不全的一律不予进入。在严把进货关的同时,对不符合要求的商家轻则限期整改,重则清退出场,有力地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和企业的信誉。

    三是注重品质提升。以争创青岛市“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为契机,对照创建标准找不足,不断改进,开拓创新。积极听取行政执法部门、社会各界、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商品质量管理水平,自觉接受消费者及工商部门的监督。建立社会监督员队伍,采取暗访形式,加强对服务质量的监督,日常工作中加大商品监督自查力度,发现临近保质期、残次或破损商品立即下架,一系列的举措有力地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和企业的声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