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百城万店示范店巡礼 > 正文

青岛国货打造“生活之美 与您分享”商业服务品牌

来源: 作者: 2015-10-08 16:28:25 字号:A- A+

    青岛国货汇海丽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丽达集团城阳店)开业于2001年1月。作为城阳区首家大型商场,十三年来,丽达集团城阳店始终坚守食品安全、严把商品质量关,保证商品品质,坚持“诚实守信”经营作风, 公司自2003年申报“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起,以健全社会诚信环境,形成规范的市场秩序为宗旨,以创建全市“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店为载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规划,真抓实干,努力打造“生活之美 与您分享”商业服务品牌为城阳人民提供了一个放心的购物环境。

    (一)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确保有据可依。成立以总经理室为组长的“无假货监督管理小组”,认真按照《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严把进货关,从源头制止虚假商品进入流通环节。从“采、进、销”三关严格把控、保证商品品质。严把商品采购关,选择有供货资质、证件合格的供应商进行商品供应,制定《供应商进场承诺书》《食品安全责任书》等一系列商品质量管理条例,对供应商严格考察;严把商品进货关口,对进入公司的商品严格进行检查,三证齐全方可入场,对商品质量严格监控,确保不出售假冒伪劣商品、计量不合格的定量包装商品和“三无”商品;严守商品营销关,各部门管理人员每日完成对卖场商品进行检查工作,确保所售商品无过期、破损商品,保证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建立健全价格管理机制,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丽达集团城阳店认真贯彻执行物价、计量法规,对市场进行科学调查和准确定位;配有专职物价员,并定期参加物价部门的培训和考核,实行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物价局对零售行业的规定和要求,及相关法规政策,进场商品一律明码标价,坚持明码标价、质价相符,不搞虚假宣传演示、虚假让利等欺诈行为,不搞价外收费。

    (三)建立和完善相应的计量制度,强化计量管理。丽达集团城阳店在商场经营中一律使用经计量监督部门检测认定的标准量器和衡器,公平交易,并定期到计检部门进行检测,使用中的计量器具均有周期内检定证书及合格标记,受检率、合格率达100%。对定量包装商品或散装称量的商品计量,严格按照《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规定》和《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督规定》的要求操作。以确保经销定量包装商品、零售商品计量合格率达100%,坚决杜绝缺称少两、欺骗顾客等违法行为,建立计量器具台帐,做好完整的记录。商场内的计量仪器由专人负责培训,使用人员均经过培训后上岗操作,以确保计量结果的准确性,确保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四)完善售后服务体系,打造放心购物平台。丽达集团城阳店设立无障碍退换货机制,解除顾客购物后顾之忧;设立《顾客心声》登记本,建立与顾客沟通渠道,对顾客提出的问题及时解决;公司对客服人员定期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和服务技巧的培训,提高客服人员服务水平,积极推行“无障碍退换货”、“先行赔付”等服务承诺,做到投诉处理100%满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