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五四青年节> 头条 > 正文

节约用水,勇担时代责任,共创美好明天
——青岛海信多媒体研发中心团支部五四青年节活动

来源: 作者: 2016-05-05 14:11:06 字号:A- A+

    五四”运动九十七周年;伴随这九十七年的历史征程,我们的国家日益富强,我们的民族日益昌盛,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然而,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却无法忘记那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的五四运动。

    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是一种精神,表现出青年人对我们民族炽热的爱,对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关注,表现着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

    目前,世界上已有超过一半的陆地面积,遍及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缺水,20亿人饮水困难。我国水资源总量为2.8万亿立方米,人均水量不足2400立方米,仅为世界人均水量的1/4,居世界第110位,全国668个城市中有400多个供水不足,其中108个严重缺水。

    青岛是一个资源型缺水的城市,针对目前青岛部分市区严重缺水和水源地蓄水不足的现状,海信集团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组织海信多媒体研发中心团支部于2016年4月23日携青年党员、团员,举办此次“节约用水,勇担时代责任,共创美好明天”的活动。一是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号召青年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的风采,勇担时代责任,节约用水,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二是在目前整个青岛市严重干旱缺水的形势下,向市民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节约用水的行列中来,三是通过此活动的组织宣传,来宣扬海信的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共创美好明天。

    当天早上,50多位团员及党员代表在五四广场聚集,通过横幅、宣传画、文字讲解向市民传达节约用水的意义,并组织市民在横幅上签名,表明自己节约用水的决心。签名仪式结束之后,所有的团员、党员志愿者举旗沿海边行走6公里,向更多的市民宣传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