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温润家风> 家风故事 > 正文

母亲丈夫同重病 她硬是咬牙挺过来

来源: 作者: 2016-08-24 17:23:27 字号:A- A+

  “遇到问题要心态乐观,然后勇于面对。我的父母是这么教我的,我自己是这么做的,也同样影响着我的孩子。”8月15日,今年56岁的太湖路社区居民林丽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正是因为有这种家训,林丽勤咬牙挺过了丈夫和母亲同时重病住院的艰难时期,每天来回奔波去医院照顾母亲和丈夫,还要打工挣点零钱补贴家用,无论多么艰难,她都用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

  发高烧也咬牙挺住

  那是2012年的9月份,林丽勤的丈夫吃了一点虾酱,突然出现了浑身过敏的情况,以为是普通的皮肤过敏,去医院打了半个月的吊针,不仅没有效果,丈夫的病情还加重了,基本上已经起不来床了。“我们就赶紧去了青医附院检查,医生还责怪我们说怎么拖了这么久才来,要求我们住院检查治疗。”林丽勤说,“经过了重重筛查,终于确诊了他的病,他是因为免疫力低下导致的一种类似于肌无力的病。”

  丈夫在崂山区的青医附院东院住院,林丽勤挂念着家里,就每天从家里 每天跑医院照顾他,再赶回家。“我一般早上四五点就起床了,起来给他熬个小米粥,煮个鸡蛋,或者买个小火烧,给他带过去,有时候陪他到下午两点,有时候陪他到晚上,晚上回来累得我倒头就睡,第二天一大早继续跑医院。”林丽勤说。

  从那次之后,丈夫每年都要住院两三次。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了林丽勤身上,既要担心丈夫的身体,又要操心家里的经济问题,原本性格就乐观坚强的林丽勤从来没当着丈夫的面皱过一次眉头,一直咬牙挺住。

  2014年丈夫住院的某天,林丽勤体力透支,连着发了两天高烧,高烧烧得她头昏脑涨,但是不爱打针吃药的她,坚持物理退烧,用热毛巾擦腋下,一直喝开水,第二天下午才退烧,这个期间她依然坚持照顾丈夫。“我那次也不是感冒,应该就是上火,发烧就是泻火,退了烧就好了,也没有咳嗽流鼻涕的症状。”林丽勤笑着说,“我是‘抗造’牌的。”

  天不亮就出门赶车

  也是在2012年,那年年底,林丽勤的老母亲突然重病入院,姐姐体谅林丽勤平时要照顾身体不好的丈夫,所以平时都由姐姐照顾母亲,但是孝顺的林丽勤也会时不时地赶到医院照顾母亲。

  林丽勤的母亲在黄岛住院,因为要照顾家里,所以她每次去医院看望母亲都要起个大早去赶早班车。“我要坐隧道公交车去,每次都要倒车坐26路。我每天早上不到5点就起床了,冬天早上5点钟天都是黑的,起得早正好坐26路头班车,走得早也不堵车,还能尽快赶到。”林丽勤说,“紧赶慢赶地到了医院之后,我就伺候着我妈吃早饭,给她洗洗涮涮,然后就是陪着她聊天,从精神上开导她,鼓励她。”

  抽空打工补贴家用

  自从2012年以来,母亲和丈夫每年都要住几次医院,她和丈夫的退休工资原本就不高,还要承担医药费,高昂的医疗费用让林丽勤家里的经济状况变得很困难。“亲戚朋友、社区和女儿单位了解了我们家的情况都帮助了我们,我真的从心底里感激他们。但是这毕竟是我自己家的事情,不能光靠别人帮忙。”林丽勤说。

  于是,林丽勤就找了一个帮忙接孩子的工作,挣点零用钱,补贴点家用。她要每天下午4点左右去幼儿园把放学的孩子接到自己家里,这些孩子的父母是双职工,没时间接孩子上学,林丽勤要一直照看孩子到晚上七八点,等到家长把孩子都接走之后,她还要收拾一下被孩子弄乱的家里,才能休息。“要是我在医院照顾母亲或者我对象,都要下午2点从医院出发,4点左右正好能赶回来直接去幼儿园接孩子,一周5天,每天都是如此。”林丽勤说。

  除了忙活家里的事情,林丽勤还要兼顾社区的事情。她担任了十几年的社区党支部书记,还从2012年开始担任了社区老年健身球队的队长,经常带着队员们一起活动、比赛。如今,最让林丽勤赶到欣慰和放心的就是母亲和丈夫的身体都已经变好,她也能安心地带领着队员们外出比赛了。“这些年那么艰难的时候我挺过来了,我母亲和丈夫同时住院的事,现在我也可以当成故事一样笑着跟别人讲讲了。”林丽勤笑着说,“我也教育我女儿遇到问题要乐观,勇敢面对,现在女儿工作遇到问题,我们就会帮着她想办法解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