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两岸一家亲>人物专访> > 正文

许利雄 内衣界的“时尚教父”

来源: 作者: 2017-06-05 18:06:45 字号:A- A+

    9月底,秋味渐浓,青岛正刮起一股时尚旋风——2017夏季内衣流行趋势发布会在青岛大统纺织有限公司举行。聚光灯下,或印花或蕾丝,或艳丽或典雅,豪门、皮尔·卡丹、金安德森等品牌纷纷秀出新风尚,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们纷纷签下巨额订单。有趣的是,这些品牌的掌舵者都是同一人——青岛大统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利雄。

    引领时尚潮流

    发布会现场,来自美国纽约的Thomas H. Speight特别显眼,他是美国知名内衣品牌2(X)IST的董事长,此次专程赴青与大统纺织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2(X)IST是美国顶级内衣品牌,主张创新、时尚,跟大统纺织公司拥有同样的DNA。我们的合作将是互补的,大统对市场的定位,对消费群体的理解,对产品研发理念的把握都非常可贵,尤其是观看了流行发布之后,印象深刻,我对大统十分认可。”Thomas H. Speight十分看好他们未来的合作之路,他表示将会和大统合作,共同在中国内衣市场打造全新的时尚内衣的风潮!

    大统纺织公司的掌舵人许利雄来自台湾,专注内衣事业近半个世纪,堪称“内衣界的时尚教父”。他虽年过七旬,但雄心不已,继续掌管、规划着庞大的“内衣王国”,联手国际品牌、内销为主、外销美国、欧洲、中东、日本……谙熟技术与市场的他,对于新品牌的打造信心满满:“我们签约,至少要签20年!”

    这份自信,源自多年来他在纺织行业的摸爬滚打,源自对纺织行业发自肺腑的热爱。十三岁时,许利雄就在台湾孔雀牌学生服工厂内当学徒,从烫衣服小工做起,晚上只能睡在剪裁桌上。而在天鹅牌的五年期间,他摸熟纺织业,打下扎实的基础功。一九六○年代,台湾的针织业开始起步,他又换到针织厂当业务,那时许利雄虽然才20岁出头,但已在纺织业打滚了10年,学到了一身本事,不只精通各种纺织材质的属性,也拥有业务销售能力。1968年,许利雄24岁结婚那年,他看准针织品市场的快速成长,向姐夫借钱凑足20万元,决定自己创业。他先开了一家小针织厂,做女性成衣,四年后成立惠新实业公司。1979年转战男性内衣市场,创办了YG天鹅牌高档内衣品牌,三年后推出子弹内裤,并被授权生产YSL、Playboy、Pierre Cardin等高价世界名牌,打入百货公司等通路,布建高中低价完整的产品线,逐渐成为岛内著名的专业内衣厂商。 

    1992年,许利雄把长远的目光投向了大陆这片广阔的市场。他带着10人组成的智囊团赴大陆考察,从上海、天津到广州,最后却选择了青岛,创办了大统纺织有限公司。 1994年,PROMAN豪门内衣正式在大陆上市,其独创的设计及卓越的品质,一推出就引起市场上的一致好评与肯定。PROMAN豪门内衣自此成为专业内衣的代名词。

    爱上青岛这片投资热土

    “青岛良好的气候条件、优厚的纺织工业基础以及便捷的物流条件吸引了我,而且,青岛人的诚恳、正直更令我赞同,在与合作伙伴的合作过程中,从接触洽谈到达成共识都十分顺利,而且一直以来合作都很愉快。”许利雄说,当初选择青岛是出于多方面的考虑:这里气候宜人,港口、机场设施齐全,交通比较发达,而且作为对日本外销内衣的主要生产基地,青岛纺织基础较好,山东省纺织品进出口公司更成为他的亲密合作伙伴。

    青岛大统纺织有限公司于1993年底正式投入生产。许利雄凭借30多年从事纺织行业的经验和敏锐度,把“保暖内衣”这一概念带入了大陆市场,使内衣行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豪门”内衣以独创的设计和卓越的品质,一推出就受到市场的好评,在随后的几年里,又赢得了“中华服装精品”、“中国名牌服装”等多项殊荣。

    多年来,许利雄将公司发展带来的收益全部用于在当地扩大生产,2004年3月份,占地225亩的大统纺织有限公司胶州新厂落成,建立了强大的研发团队,年产量达到1000万件,实现了研发、生产、销售一条龙。

    许利雄凭借过硬的技术,在面料上不断推陈出新。2002年,与美国杜邦公司联手推出以中空超保暖纤维、超细纤维、天然木桨纤维为面料的高档内衣产品。被消费者誉为“贴身空调”,“会呼吸”的内衣,为豪门内衣率先把传统的内衣产品引入高科技时代提供了可能。

    记者触摸了一件印花内衣,其质感如丝般顺滑、凉爽。“以前的腈纶纤维截面是圆型,而如今研发出来的异形纤维截面可以是三角形、凹字形、凸字形、Y字形等多种形状,纤维之间有空隙,能较好的吸湿排汗。”许利雄在纸上勾画着图案,将复杂的面料知识讲解得通俗易懂,“我们做夏天的内衣,里面用莫代尔棉吸汗亲肤,外面用异性纤维排汗、排湿。”

    许利雄还与法国皮尔·卡丹、英国金安德森等国际著名品牌的合作,全权代理其在中国的内衣产品设计、生产、销售,构筑起内衣界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由此掀起的一轮保暖内衣热潮从青岛刮起了旋风。青岛不少企业也因此获益,许利雄曾经无偿地为青岛乃至山东的纺织企业辅导面料方面的技术难题。“我都是无条件帮助他们,有时候还自己掏钱,我们华夏子孙本来就是一家人嘛!”

    许利雄不仅自己到青岛投资创业,还一直致力于对外推介青岛,曾先后引荐了十几家台资企业落户青岛,被青岛市政府授予了“琴岛奖”。许利雄已经深深爱上了青岛这片投资的热土,就像公司的名字一样,许利雄始终把“国家和民族的强大和统一”作为自己努力践行的信念。他凭着一个台湾企业家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竭力支持着两岸和平统一事业,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向朋友、向台湾同胞宣传和平统一和两岸共赢给两岸人民带来的巨大利益。(文/贺中 图/于风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