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晒青岛减排成绩单:建成24个天然气供热项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侯林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8-01 14:11:29

晒青岛减排成绩单:建成24个天然气供热项目

青岛能源集团金泓热电超低排放改造完成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侯林)日前,青岛进入一年中最热的季节,然而供热企业的工作并没有因为天气炎热而停歇,工程施工、锅炉改造等工作都需要在夏季进行。说到锅炉改造,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近几年青岛能源集团在供热超低排放改造、新发展清洁能源供热占比和“互联网+智能供热”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累计投入9亿元,在我市率先成功试点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目前正在对36台锅炉设施进行脱硫、脱硝、除尘升级改造,今年供热季前,集团所属市区范围内燃煤锅炉将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替代)。

    10月底前淘汰全部低效小锅炉

    据了解,为减少煤炭消耗、降低烟气排放,能源集团通过内部供热资源调控、清洁能源替代及新建高效煤粉炉等,已累计淘汰燃煤锅炉25台(合计250蒸吨)。为严格落实《青岛市2017年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计划》,今年将全部淘汰1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并对低效燃煤锅炉(共计260蒸吨)进行替代,10月底前将全部实现能源集团低效小吨位锅炉“清零”。

    今年,青岛能源集团将投资3亿元,完成集团所属市区范围内全部燃煤锅炉的脱硫、脱硝、除尘升级改造,年底前市区范围内燃煤锅炉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据悉,超低排放全部改造完成和低效小吨位锅炉全部淘汰后,一年共可减排烟尘354.6吨、二氧化硫1870吨、二氧化碳14万吨、氮氧化物1963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