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即墨信访局多措并举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07 18:58: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 近年来,即墨信访局党支部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作为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从“两点三拓”入手,精心组织,掀起学科学、学理论、学业务的热潮,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找准切入点

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切入点,以支部集中学习为依托、党员干部自学为基础,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同志率先垂范,带头辅导学习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的文件精神,倡导全局干部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以自己的示范作用推动大家的学习,带动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的整体工作。

突出侧重点

以培育团队精神为侧重点,增强支部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一是培育学习型团队精神。鼓励干部之间平等的交流和探讨,将个人拥有的信息、经验变成全局同志共同拥有的学习成果,做到信息共享、经验共享,营造互动式学习氛围,形成交叉型、互补型的学习团体,实现提高个体素质和团队素质的“双赢”;二是培育服务型团队精神。把提高接访中的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式和改善服务质量作为重要内容,由被动服务转型为主动服务,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民声热议,在接访中多换位思考,体察群众诉求;三是培育创新型团队精神。把创新理念引入创建活动中,注重培养干部的创造力,不断拓展干部创新的思路,适应实践的发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队伍建设的机制上、工作的方式手段上、接访的技巧上不断创新和优化,提升组织的创新内动力。

同时,按照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的目标要求,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载体,展现特色,彰显创建活动成效。

拓展学习内容

围绕全市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有效提升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科学合理确定学习内容,确保创建工作成效。一是紧扣政策理论,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专题开展集中学习教育。二是紧贴工作,围绕提升履职能力,重点学习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时关注新出台、新修订的法律法规,加强信息化知识、办公自动化、网络知识、公文写作等实用知识的培训学习,真正把知识学精、学透,提高机关干部的依法办事、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水平,以适应时代的需要,真正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拓宽学习渠道

坚持传统方式与现代方式相结合,拓展阵地,丰富载体,以实用、适用、有效的学习培训方法,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一方面安排每月组织一次专题讲座,有计划的聘请有关的专家学者、上级领导、职能部门领导进行政策讲解,通过辅导、交流,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拓宽党员干部视野。

拓实学习效果

一是在创建活动中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改进机关作风,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体现学习的最直接的效果;二是“带动提高”。要求每位党员要带动身边一般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与提高,进一步造成党群干群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的生动局面,更加有效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注重学习调研。适时召开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的专题研讨会、座谈会、交流会,引导党员干部要带着思考去学习,带着问题去学,带着压力去学习,勤思考多动脑,把书上学的、心里想的、手上干的有机地统一起来,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工作的实效,使学习、创建的过程直接成为研究和推进工作的过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