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即墨区建设和谐水利 共建学习型党组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07 19:02:2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组织部具体指导下,即墨区水利局党委立足改善服务民生,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激活了党员干部职工活力,促进了和谐水利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水利发展两促进、双丰收。

水利局党委突出抓好党的思想阵地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一是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专家讲党课、“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做合格党员征文演讲等活动,增强党性修养,筑牢“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阵地。以“道德讲堂”为平台,坚持“每月两讲”,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干部轮流讲,形式不拘一格,或为课堂,或为舞台,建立起“道德宣讲、业务培训、外请专家、成果展示、实践体验”五位一体的学习教育模式;利用支部微课堂、流动党支部、工地党小组等,采取“线上学”与“线下学”、“正向激励”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党章、党史、国情等专题教育,组织宣传团下基层以及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主旋律宣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三是丰富党建活动。结合庆“七·一”“十·一”,组织观看《信仰的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等专题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红色教育,并对老党员、贫困党员进行帮扶慰问,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汲取营养,传播正能量;围绕“我们的节日”,组织“青春辉映夕阳红”“妇女春蕾结对行动”“慈善一日捐”“美丽即墨周周演”“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比赛以及“当一天水库巡坝员、当一天泵站管理工、当一天环境保洁员”等主题活动,活跃了干部职工文化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