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以雕塑艺术为媒 共促中欧文化交流

2017无界·德国奥地利瑞士当代艺术展在青岛市雕塑馆盛大开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党政 2017-12-21 13:39:26 字号:A- A+

2017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由青岛市规划局、中国雕塑院主办,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法国欧瑞尚国际交流中心承办的“无界·德国奥地利瑞士当代雕塑艺术展”于12月8日在青岛市雕塑馆隆重开展。作为青岛市雕塑馆2017年度压轴之作,此次展览共展出18位德国、奥地利、瑞士三国艺术家的80多件极具当代性的雕塑和装置艺术作品。它们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充分展现了德语区当代艺术独特的魅力。来自德国、奥地利、瑞士的十几位参展艺术家,市规划局相关领导,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相关领导,本地艺术家,德国驻青企业代表等社会各界特邀嘉宾相聚青岛市雕塑馆,共庆展览开幕。

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览筹划已久,是继2015年“艺者无疆·欧洲当代艺术展”之后,在青岛雕塑馆举办的又一大型欧洲当代艺术展。相较于上次展览,此次展览关注点聚集在德国、奥地利、瑞士三个国家,展品也以雕塑和装置艺术为主,重在展现当代艺术多元发展态势!展览继续沿用2015年展览“Europe in China”的主题,旨在将欧洲当代、前卫的艺术不断介绍给中国观众,在学习交流中,启迪思想,开拓视野,增强对当代艺术的认知和理解,满足人们过上美好生活所需丰富精神文化的需求。

展览一撇

展览专业性、学术性强,从多个视角展现了德语区当代艺术的不同风格与潮流,代表了参展艺术家的创作理念和学术主张,正如展览联合策展人克里斯托夫?梅纳挚先生所言“这些抽象作品、概念艺术和精美图画将带给我们一种源于创作意识的策展理念”、“不同的媒介和流派都包含其中,它们不断相互碰撞和影响,探索、交流亦或是质疑我们对艺术与生活的感知”。

部分展品

据悉,展览自2017年12月8日开展,至2018年1月28日结束,展期7周,周二至周天10:00-16:00对外开放,持个人有效证件免费参观,喜欢当代艺术的市民千万不要错过,地址:青岛市东海东路66号青岛雕塑园内。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