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购宠物猫公变母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3-12 14:53:38 字号:A- A+

市民霍女士花费5000元购买了一只宠物猫,为避免猫的生育等烦恼,霍女士要求选购了一只公猫崽。两个月后,霍女士发现的小猫竟是一只母猫。无奈之下,霍女士拨打了12345进行投诉。

执法人员耐心听取了霍女士诉求,了解情况后认为造成纠纷的主要责任在于商家失职。经调解,商家同意给霍女士换一只猫,但霍女士已经和小猫产生了感情,不同意换猫。双方僵持中,调解人员提出给小猫进行绝育手术的建议,得到双方赞同。商家随即全包了手术以及术后护养的费用共3000元,霍女表示满意。

点评: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凡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要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经营店家;消费时,要查看商家的营业执照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商家进行推销或承诺条款,最好签订买卖书面合约,注明购买商品品种及“三包”期限,并索取发票或收据凭证;一旦出现消费纠纷,涉及商家欺诈、误导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请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拨打12345热线进行投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