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婚介提供信息不实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3-12 14:55:06 字号:A- A+

消费者赵女士反映,因某婚介承诺为消费者介绍经济条件优越的一位男士,她在其婚介交纳服务费4000元。服务过程中,赵女士发现婚介提供的部分信息不实,要求解除合同并要求退还服务费。

执法人员组织双方调解。第一次调解由于双方对合同条文的不同看法,未达成一致意见。后我局积极引入公益律师,进行二次居中调解,在律师的协助下,执法人员为消费者补充了多个有利于消费者的条款,消费者同意继续在商家处接受服务,最终商家认可补充条款,并承诺更好的为消费者提供服务,该投诉顺利得到解决。

点评:当下适婚男女单身越来越多,对婚姻的焦虑催生了婚介服务市场的繁荣,由于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和全国性法律法规,不少婚介机构经营不规范。

在此,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向婚介服务中心交纳费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查看清楚合同上注明的当事人的权利与义务,确定认可后再交费。此外要及时索要服务凭证,以便在发生消费纠纷时,作为维护合法权益的证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