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游客点螃蟹价格差异大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3-12 14:56:04 字号:A- A+

7月13日晚11点,我局值班室接游客投诉:游客盛先生一行人晚间在南京路某饭店聚餐,食用5只螃蟹,合计花费750元,结账时,就螃蟹价格问题产生纠纷。

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调解中,双方分歧较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且因双方情绪激动,为了防止矛盾的激化。执法人员为及时化解纠纷,在店方不同意赔付的情况下,先行垫付给退赔游客260元餐费,游客盛先生对结果表示满意,并对工作人员深夜处置、尽心协调表示感谢。

点评:旅游旺季期间,外地游客在餐饮、购物消费、宾馆住宿等方面诉求数量较大。餐饮类纠纷主要存在问题有:一、个别商家涉嫌捆绑销售;二、商家存在服务质量问题,导致消费者的投诉;结账时个别商家存在多收费的情况;三、个别商家涉嫌强制消费;消费者认为价格表示不明确,怀疑商家涉嫌欺诈。建议消费者在就餐前与商家明确菜品数量、价格,倡导商家使用餐饮点菜单,由消费者在餐前签字确认所选菜品,减少争议,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