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专业包过考试不靠谱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3-12 14:57:28 字号:A- A+

2017年6月,河北省的杨先生通过某中介公司,在网上办理了代报名参加本年度药师资格考试及考试专业培训,按照签订服务协议,支付给对方14600元的报名费及培训费,中介公司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报名,让其错失了2017年的药师资格考试,联系该公司退款,该公司却以已经提供培训资料为由拒绝退款。

因投诉人不在青岛本地,执法人员组织了三方通话调解。向商家指出是由于中介公司的过失,导致了消费者错过本年度考试机会,只能来年再考,损失是无法挽回的,就该协议中介公司已经属于“根本违约”。消费者合法合情合理。在调解人员耐心分析、指导下,该公司最终为消费者全额退款。

点评:依据《合同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时,经营者和消费者有约定的,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但双方的约定不得违背法律、法规的规定。

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在履行义务或者采取补救措施后,对方还有其他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