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北仲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剪纸和葫芦丝表演活动

2018-08-09 16: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9日讯 "七夕"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它表达着一份不离不弃、白首偕老的爱情与承诺。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8月9日下午北仲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手工剪纸和葫芦丝表演。

手工剪纸活动中,剪纸老师寥寥数剪,就剪出了栩栩如生的剪纸图案,一幅幅美丽的剪纸让居民们惊叹不已,跃跃欲试,老师耐心的讲解"剪纸"中需要注意的步骤和技巧,一步一步演示为他们做示范,并手把手地教剪纸的要领,不一会儿,一幅幅漂亮的剪纸在居民们手下成型,大家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现场还听到葫芦丝飘逸、悠扬的声音,那是社区的葫芦丝队在进行练习。队员们说他们年轻时就喜欢乐器,但是没有机会学习,现在有了这个队伍,不仅能够掌握一技之长,更是陶冶身心,大家聚在一起,互帮互学,不仅学到了吹奏本领,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现在每天心情特别好。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居民对传统节日的理解、认知,传承了七夕文化精髓,弘扬了家庭文明和谐的美德,营造了体现关爱、倡导真情的节日氛围,为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