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头条> > 正文

相关区市回应:多条破损农村道路列入整修计划

来源:蓝睛 作者:党政 2019-05-24 14:13:25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蓝睛)5月22日,《今日聚焦》报道了《千疮百孔的农村道路》。5月23日上午,本台多路记者再次赶往新闻中报道的破损道路,并在现场了解到,包括莱西市姜山镇泰光路在内的多条道路已经纳入整修计划。

上午,在莱西市姜山镇李权庄中心社区盛达路上,记者看到,施工机械已经进场清运垃圾、平整路面。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6年起,随着社区周边工业园区的建设和发展,大车往来频繁,导致道路损坏严重。

莱西市姜山镇党委书记张显杰:这期间我们非常着急,群众也有反映,因为我们资金比较紧张,所以造成现在的状况。给企业经营和老百姓生活带来了不便,我们表示歉意。今年三月份,姜山镇党委已经做了集体研究,已经进行了规划设计,预计六月底进行全面开工建设,到年底全部结束。)

对于新闻中报道的泰光路,工作人员介绍,这条道路属于县乡路,于2012年重新修建,由于当时仅是在水泥路基础上进行修复,因此质量难以满足目前的车辆通行需求。现在,该条道路已列入2019年大中修计划。

莱西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逄型栋:计划八月份进场施工,十月底完工。下一步对这条路,为了提升它的质量,全部挖除,按照大中修的标准,进行高标准建设。

昨天的报道中,针对年久失修的胶马路,河套街道答复路已“废弃”。今天,街道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表示:废弃是根据市区两级的相关规划。

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办事处市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刘世珂:刚才说的2018年的66、67、68号文件。

工作人员介绍,胶马路建于1989年,当时主要承担胶州九龙街道和城阳上马街道间的交通功能,此后随着胶州湾高速公路、正阳路启用,周边的交通选择增多。记者从青岛市公路局农村道路管理处了解到,2017年河套街道上报的《农村公路县道网调整方案》中取消了胶马路,此方案得到市政府批准。

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办事处市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刘世珂:这个地方正属于大沽河的泄洪区,现在你也没法修。(记者:安全隐患怎么解决?)这得看上面由谁,区或者市一级的公路主管部门,他们来界定这个事。

昨天新闻播出后,还有市民向本台舆论监督热线反映,在胶州市里岔镇与赵家阿洛村间,有一条6公里长的道路同样坑洼不平、破损严重。

附近村民:太暴了,崎岖不平的,这边厉害,这块还能轻一点,尤其南面那块(路)都烂了。

附近村民:坏了至少四五年了,垫上点土,下雨就冲跑了。我就希望它修好了,平坦的。

根据公开发布的里岔镇2018年工作思路,该路段的整修计划被列在其中。但从现实情况看,整修效果难如人意。

同样存在问题的,还有位于即墨区大信镇普东中心社区西侧一公里左右的道路。这条长约五公里的道路,虽然路面还算平整,但外露的石子让开车经过的驾驶员饱受颠簸,路上的减速带也没了踪影,仅剩几排密集的铁钉裸露在地面。

附近村民:修了没几年,质量不好,南边没法走。

附近村民:坑坑洼洼太多了,不敢跑,快了这车根本不行,太颠了。说实话这路真是该修修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