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市图书馆再掀学习热潮 门口一早就排起近百米长队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党政 2019-08-06 15:25:40 字号:A- A+

早报8月5日讯 这个暑假,最热的不只是天气,还有岛城市民高涨的学习热情。4日一大早,早报记者来到了市图书馆一探究竟,早上7时,图书馆门前已经排起了浩浩荡荡的长队,学习大军中有放暑假来此写作业的中小学生,有准备复习考研的大学生,还有备考会计证的成年人,甚至还有个别老年人。“他们中最早的人不到6点就来排队,一直等到8点开门,队伍都能排出近百米,暑期几乎天天这样。”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图书馆因为环境好、书籍多、温度适宜、免费开放无线网络等受到大家青睐。

门口排出近百米队伍

8月4日早上6时5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市图书馆,发现门口已经排起了近百米的长队。今年刚参加完中考的小林告诉记者,从放暑假开始,她每天早上7点半准时来图书馆“报到”。“早上过来,下午5点左右回去,现在在整理高一各科的知识点,打算再预习一下高二的知识,累了就看看课外书,调整一下状态。”小林说,她很喜欢待在图书馆学习,因为这里学习氛围浓厚,环境也好。

记者在市图书馆三楼自习室看到,学生们三三两两扎堆忙“充电”,也有人提早买教辅书籍谋划着“弯道超车”。早上6点就来给孩子排队的家长周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上小学五年级,为了督促孩子做好暑假作业,并提前预习下学期课程,她从孩子放假起,就推掉了一切工作,专程陪伴孩子来图书馆学习。

记者发现,前来看报纸杂志的市民中也有不少老年人。“我每天都会来图书馆五楼的科技文献借阅室,看几个小时的报纸,这里报纸杂志多,环境好。来晚了,座位都难找。”家住附近的袁大爷说。

提醒读者注意爱护书籍

市图书馆副馆长宋跃告诉记者,自7月开始,青岛市图书馆日均进馆读者近万人次,去年推出的数字资源访问证,更是为市图书馆人气再添一把火。“7月份至今新增数字资源访问证2000余张,办证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07%,全馆书刊借阅册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3%。预计8月中下旬到9月初高峰期,人流量和借阅册次还会继续攀升。”宋跃说。

目前全馆共有纸质图书270余万册,馆内设阅览室坐席1500余个,有中文外借室、中文阅览室、外文借阅室、期刊借阅室、期刊阅览室、报纸阅览室以及电子阅览室等20余个对外服务空间,今年还新设了“自然·多维阅读空间”和“艺书阁”艺术空间,功能划分更细致。“在借阅图书的同时,我们也要提醒读者注意爱护书籍,在图书馆阅览时,也要做到文明阅读,不要大声喧哗。”宋跃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